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邮农场”让种粮大户增收又省心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22 10:09   https://www.yybnet.net/

东阿县

□记者 高田 通讯员 侯昌明 李玉刚 报道

本报聊城讯 “今年有‘邮农场’的帮忙,我学会了种地精细化管理,种的玉米不仅个头大,籽粒金黄饱满,亩产增加300斤,亩收入达到1400多元钱,既增收又省心!”聊城市东阿县姚寨镇杨东村村民师仰民看到自家田地里个大粒满的玉米,脸上露出了笑容。

46岁的师仰民是杨东村的种田大户,他流转了100亩地用于种植粮食作物。“以前俺都是靠经验种田,遇到病虫害的时候,管理不善,粮食歉收,一年白忙活。”想起过去种田的难处,师仰民依然心有余悸。

今年4月,师仰民听说由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开展的“邮农场”服务项目,他决定试一试。

麦收结束后,夏季播种玉米时,加入了“邮农场”会员的师仰民首次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邮农场”项目的服务专员周建军早早为师仰民制订服务计划和流程,在作物每个生长节点,周建军都会到示范田里去巡查一遍,进行农事提醒。这让师仰民不仅实现了降本增产,还学会了如何“科学种田”。

“我这100亩地全部种的玉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每亩增产二三百斤!”师仰民对今年的收成满意。在他的带动下,杨东村不少村民都成了“邮农场”项目的会员。

今年4月,姚寨镇在杨柳片区开展“邮农场”“互联网+农业”服务模式试点以来,共招募“邮农场”服务专员7名,发展农户会员70户,建设邮农场示范田640亩,举办会员培训会8场,培训会员500余人次。实测数据显示,“邮农场”让农户会员每季每亩至少增产300斤以上。

新闻推荐

从项目洽谈到签约仅用10天,“东阿速度” 成就东阿与杭州“大盒子”的千里之缘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兴国通讯员崔颖侯昌明7月的杭州,骄阳似火。东阿县委书记雷霞带领东阿招商引资“战队”在杭州及周...

东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邮农场”让种粮大户增收又省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