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掐尖、疏果,油桃大棚春管忙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2-23 15:38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冠县讯(通讯员马雪杨本磊)掐尖、疏果、浇地……春节刚过,绝大多数农民还处于农闲期,然而,在冠县东古城镇李才村油桃大棚里,却是一派繁忙景象,每个大棚内少则两三人,多则四五人。

“现在正是大棚油桃管理的关键时期,我们得把握时机尽快掐尖、疏果,以保证桃子质量,这一个个的小果子就意味着40天之后的大丰收。”虽然忙碌,村民么广宇脸上却笑开了花。

李才村是传统的农业村,1996年在上级帮扶项目的带动下开始种植大棚油桃。2008年,县里对李才村实行金融扶持政策,村内的油桃大棚以每年几百个的速度迅速增长。现在,村内的7000余亩土地全都建起大棚,还有不少村民租赁周边村的土地建棚种桃。截至目前,全村油桃大棚的数量达到5000余个,油桃产业每年的销售额达到2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油桃村。

大棚油桃产业的发展让李才村的村民进入了与其他农民不同的忙碌模式。“大棚里的油桃一般都是每年的1月份开始忙,一直忙到四五月份。这样就导致了别人农闲我们农忙,别人麦收、秋收最忙的时候,我们这又成了农闲。”村支书么甲以说。

“俺家种着15亩大棚油桃,每年纯收入十几万元不成问题,再加上农闲时去河南做技术员,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啦。”村民李金众说。

新闻推荐

山东省昨日最高温29.1℃ 123个站点中115个超过20℃明日最低温跌至冰点

本报济南2月21日讯(记者于民星)雨水节气之后,山东连日迎晴好天气,南风强劲,气温节节攀升。21日,山东各地升温明显,大...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掐尖、疏果,油桃大棚春管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