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山东省昨日最高温29.1℃ 123个站点中115个超过20℃明日最低温跌至冰点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2-22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2月21日讯(记者于民星)雨水节气之后,山东连日迎晴好天气,南风强劲,气温节节攀升。21日,山东各地升温明显,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20℃。不过,21日夜间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山东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各地气温大跳水,最低气温再次跌至冰点。

21日9时许,山东各地大部分地区气温已经在10℃以上。11时,已有52个站点气温超过20℃,4个站点气温超过25℃。出行的市民纷纷换上了春装,更有年轻人已经穿上了短袖。

“除半岛沿海地区的个别站点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到14时前后,全省123个站点中有115个站点气温超过了20℃。其中,64个站点气温在25℃以上,潍坊的安丘、青州、昌乐、临朐和聊城的冠县更是超过了28℃。“14时40分左右,冠县实时气温达到29.1℃,成为今天山东气温最高的地方。”

到18时,全省范围内,仍有79个站点气温在20℃以上。不过,21日夜间开始,随着冷空气影响山东,各地气温将会经历一个逐步下降的过程。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据介绍,冷空气下来之后,山东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最高气温降幅较大,可达14℃~18℃。”预报员表示,最低气温下降也比较明显,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幅在8℃~10℃,其他地区在4℃~6℃。

据预报,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将会出现5~6级北风,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也将在4~5级,阵风6~7级。同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也将出现北风7级,阵风8~9级。

“预计从后半夜开始,山东各地风力将会逐步加大,气温开始下降。”预报员表示,经过北风呼啸,22日一早,各地气温已经冷下来了。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将在1℃左右,鲁南地区在6℃左右,其他地区在4℃左右。

22日白天,各地风力较大,气温将会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夜间到23日凌晨,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2℃,鲁南地区在2℃~4℃,其他地区-1℃~1℃。“23日之后,气温趋于平稳,开始缓慢回升。”预报员表示,24日至26日、27日至28日山东可能还将出现降水,气温回升缓慢。

专家提醒,雨水节气期间,山东乍暖还寒,天气变化不定,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市民时刻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

新闻推荐

冠星小学 寒假作业突出实践特色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向阳通讯员李维彦于欢)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幸福的寒假,充分发挥德育工作的积极作...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昨日最高温29.1℃ 123个站点中115个超过20℃明日最低温跌至冰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