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生活更美好仝兴社

来源:东昌时讯 2019-12-10 21:55   https://www.yybnet.net/

东昌府讯“小区外墙重新粉刷了涂料,车位经过重新调整变规矩了,地面得到了修整、新建了活动广场,老人和孩子都有了活动场地……你看,我们小区变得多漂亮。”12月5日,在建设东路路北的双力家属院,李大爷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该家属院建于1993年,后成为破产单位家属院,由于困难职工多、基础设施差、停车困难、乱栽乱种普遍,小区住户改造需求强烈。2019年,该家属院被列入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随着污水管网等市政设施全面更新,楼面、楼道、房前屋后得到美化绿化,一排排路灯照亮居民回家的路,这个老旧小区真正实现了“脱胎换骨”。

双力家属院发生的可喜变化,正是我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惠民工程的一个缩影。2019年度,我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0个,总面积41.16万平方米,共4819户,预计投资3855.2万元。目前大部分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小区已经改造完毕。

为建立健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长效机制,推进改造工作开展,我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和长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老旧小区改造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街道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负总责,各社区具体抓落实,同时明确了改造步骤和保障措施。近期我区又出台了《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对街道、园区和区有关部门的物业管理职责及老旧小区改造职责进行了明确,在解决了老旧小区改造“谁来抓、怎么抓”问题的同时,也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打下了坚实基础。

制定改造工作流程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的关键一步。为完善工作流程,在改造前,我区扎实做好改造工程的立项、招投标、规划设计等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在规划设计阶段,广泛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逐个改进改造方案,确保改造方案科学合理;改造中,重点对施工单位的用料、工期进行督导,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改造后,严格对照改造方案和省市验收标准,组织办事处、社区、财政、审计、监理、群众代表等人员组成联合验收组,逐个进行验收。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区不断总结摸索,建立健全了工作体制机制,为顺利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区委常委江绍华说到,“下一步,我区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探索通过PPP等模式运作老旧小区改造,确保把这项民生工程切实抓好、抓实,让老旧小区群众享受改造成果。”

(仝兴社)

新闻推荐

东昌府区司法局认真组织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东昌府区司法局、区普法办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生活更美好仝兴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