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地表温度50℃+,执勤交警坚守岗位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样练就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7-31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在持续多天的酷暑中,聊城交警坚守岗位,保畅通、筑平安。□本报记者肖会

本报通讯员张吉栋张晶

盛夏以来,持续多天的高温酷暑天气席卷水城。在骄阳如火的炙烤中,交通民警坚守岗位,保畅通、筑平安,用火一般的情怀铸就“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聊城品牌”,用滚烫的汗水勾画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

9点,地表温度30℃

褪下鞋子,脱下袜子,脚趾上布满水泡,鲜血渗出……刚走下岗位,25岁的薛宝明就赶紧找个角落上药。“站在滚烫的路面,用标准动作指挥交通,双脚上蒸下烤,得脚气是常事,再好的脚气水都没用。”中队长梁甲栋一边帮他上着药,一边心疼地说。7月26日,记者来到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亲身感受高温下一线交警执勤的艰辛。在位于兴华西路昌润北路执勤四大队湖新岗的第一个体验点,记者被这个场景深深感动。

盛夏以来,为保证城区道路交通顺畅,梁甲栋和同事们每天都是早晨7点到岗,晚上7点下班,加上例行的酒驾,超载、报废车上路等各类专项清查行动,基本上业余时间寥寥无几。时间流逝,温度升高,梁甲栋的汗水也越来越多。

“到最热的时候,身体就麻木了,只感觉流汗,衣服湿了晒干,干了再湿。”说话的短短几分钟,站在街心指挥的梁甲栋,后背已被汗水浸透。

10点12分,地表温度33℃

“城区主次干道有100多个信号装置、200多公里隔离护栏和25万平方米以上的交通标线,都是我们的抢修安装、维护保养范围。夏季高温,用电量加大,容易造成交通信号设施损毁。汛期来临,猝不及防的降雨也会伤及电器通讯设备,越高温就要越小心。我一年中用坏了仨手机。”在向阳路和东昌路的交通信号箱旁,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设施大队负责人刘新民正在和技术人员检测巡查通信坑道里的通信线路。

室外33℃,地表下的坑道更是热浪滚滚,在炙热的阳光炙烤下,刘新民带领巡查的技术人员仍然一丝不苟地对每一寸通讯电缆进行着监测和巡查。

11点,地表温度48℃

“接近晚上12点,夜查拦截到一辆从莘县驶上高速的面包车,一名驾驶员和三个乘车人都酒气熏天,一旦驾驶失控,就会造成严重后果。”说到25日晚的酒驾案子,聊城市公安局高速支队东昌府大队大队长邢秀林有些后怕。

聊城市公安局高速支队东昌府大队和高速聊城南执法站是“站队合一”编制体系,现有民警、辅警48人,担负着包括济聊高速(莘县至冠县徒骇河大桥)、德商(莘县至聊城南)的两条48公里高速违法处理、缉查布控和交通巡逻等任务,是聊城市不折不扣的公路交通“南大门”。支队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动员大会后,全队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守一线,守卫着这条公路“大动脉”顺畅平安。

为确保高速公路的平稳运行,高速支队东昌府大队缜密筹划、精心部署,冒着高温酷暑,坚守维护高速公路平安顺畅的基层一线。11点,地表的温度已经是48℃,执勤民警仍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巡查一线。7月份以来,他们为紧急求助人员提供了高速引导服务8次,为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同时,他们还布控抓捕多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11点47分,地表温度50℃

热浪翻滚,事故民警一直在路上。

11点47分,记者来到位于东阿县环球商场附近的事故现场。东阿县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李志朝和民警们正在为一起小交通事故忙碌着。反光服内,汗水浸透警服,短发犹如刚刚洗过,紧紧贴在头上。

“说实话,三轮电动与两轮电动的小剐蹭,不算啥事故。但群众报警,我们就必须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赶赴现场,这是我们的职责。”李志朝同时提醒市民,目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人们普遍存在精神萎靡、情绪急躁的不良状态,早集市的人流稠密地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提醒驾驶员朋友谨慎驾驶,注意安全,谨防“路怒症”,不开“斗气车”。

13点30分,地表温度50℃+

今年48岁的张瑜,2001年从部队转业,成为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一名车辆外检民警。高温酷暑中,他依然和同事一起坚守在车辆外检一线。

“地表温度达到温度表最高计量值——50℃。群众抽出宝贵时间来检车,我们就一定要用最高效率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面对记者,汗流浃背的张瑜说。

2019年,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7项措施》,推进了“放管服”30项措施改革,推出首问负责制,73个基层窗口实行错时延时服务。张瑜和同事们身体力行的践行者系列措施,用行动擦亮了“聊城交警”服务品牌。打开汽车引擎盖,发动机热浪直冲全身,张瑜被阳光灼伤的创口隐隐作痛。然而,他直到完成最后一个流程,才舒了口气,示意下辆车继续跟进……

新闻推荐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调整

早报7月15日讯15日,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已组织相关单位完成《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调整(轮渡站~泰山...

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表温度50℃+,执勤交警坚守岗位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样练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