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孙爱军在阳谷县、度假区督导检查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夏粮生产安全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9 15: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欣)4月28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在阳谷县、度假区督导检查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把小麦条锈病防治作为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服麻痹思想,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为促进粮食丰收、保障粮食安全打好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秀兴,市委常委、秘书长荣红智参加活动。

当前正值小麦条锈病防治的关键时期。孙爱军先后深入阳谷县、度假区部分村庄的多个小麦地块,察看小麦长势、条锈病发生情况及防控效果,现场向一线农业技术人员了解小麦条锈病发生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孙爱军肯定了当前小麦条锈病防控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爱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小麦条锈病危害的严重性、防控的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的监测防治工作。要抢抓当前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采取“统防统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相结合的防控策略,确保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应急防控快速高效。要加大监测普查力度,深入细致地进行调查,发现病点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严防扩散蔓延。要做好防治分类指导,密切关注小麦条锈病的发生动态,在最佳时期进行普防。要加大人力、物力等投入,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农技人员做好技术指导工作,提高广大农民识病、防病、治病能力,发动和引导农民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治,切实保障夏粮生产安全。

新闻推荐

阳谷县 直达资金分配率达100%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梁丽姣)今年以来,阳谷县采用多种方式,切实管好用好直达资金,及时释放直达资金的惠企利民效能,坚决兜...

阳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爱军在阳谷县、度假区督导检查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夏粮生产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