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临夏州多举措推进农民工输转就业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24 1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茹萍通讯员马建祥)今年以来,临夏州紧盯“6月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农民工输转就业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多点发力,做实有组织输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临夏州采取“门到门、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方式,累计输送95批次共9443人外出务工。主动对接打造劳务基地,先后签订4.7万个劳务用工协议。落实就业扶贫奖补政策,截至5月上旬,全州共落实劳务输转奖补及企业稳岗返还资金2068.3685万元。

坚持内部挖潜,多举措扩大就地就近输转。全力扶持创业自主就业,至5月上旬,全州共为54127名创业人员和18家中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7962亿元,带动11.17万人实现就业。指导扶贫车间用足用活各类扶持政策吸纳就业,截至目前,全州新建扶贫车间22家,累计达266家,复工249家,复工率达97%,吸纳就业819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119人。培训扶贫车间从业人员7038人,落实补贴1646.81万元。结合州内重点项目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全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吸纳就业2.6万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818人。抢抓碧桂园帮扶东乡县、中建公司帮扶康乐县、金川公司帮扶积石山县等中央、省上大中型企业帮扶临夏的机遇,组织2236名贫困劳动力到帮扶企业实现就业。组织开发公益性岗位保障兜底就业,先后开发公益性岗位8808个,其中临时公益性岗位3788名、乡村公益性岗位5020个。

坚持典型引领,以点带面,保障易地搬迁点劳动力充分就业。组织专门工作力量排查易地搬迁安置点劳动力,分类建立培训、输转台账,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措施,做到应培尽培、应输尽输。截至5月18日,全州157个易地搬迁点14699户中,已实现就业劳动力20078人。

坚持协同推进,细化措施,推进东西协作促进就业。以强合作、抓对接,强举措、抓落实为重点,早对接、早落实、抓保障。截至目前,累计向厦门输转589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133人,帮扶就近就业7600人,第三地就业2212人。

新闻推荐

母亲河畔最美的风景 刘家峡库区沿岸生态绿化见闻

图为生态绿化造林点初夏,刘家峡库区一碧万顷,蓝天、白云、青山倒映在水中。从水库东南岸海拔2100多米的大庙山向下望去,脚下...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丹凤晚霞2020-05-05 11:35
评论:(临夏州多举措推进农民工输转就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