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钢城区成立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智汇钢城”人才高地加速隆起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1-03 11:2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0日,钢城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高促会)正式成立。高促会将在政府和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集人才优势,发挥人才效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钢城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胡正寰在致辞中说,高促会将认真履职,积极参与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工作,推动高层次人才的学术交流和政产学研用合作,服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在党委政府和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之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会员,推动钢城人才工作转型发展。

据了解,高促会的各位会员是全区高层次人才的优秀代表,他们将发挥学术造诣深、创新资源广的优势,聚焦钢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加大协同创新力度,创造更多质量高、应用性强的创新成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

高促会的成立,是钢城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动员社会力量、运用市场机制、创新人才管理的重要探索,也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孕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的创新举措。围绕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钢城区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智汇钢城”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对于符合钢城区发展需要,或者经济社会各领域急需紧缺的院士等高层次专业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兑现扶持政策。同时,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发放高层次“人才绿卡”,更好地为高层次人才服务。

钢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璞说:“高促会的成立是我们钢城区人才工作历史上一件里程碑式的事件。通过这个平台,一方面我们要实现辖区内企业与人才之间的资源共享;另一方面要通过平台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吸引全国各行业各领域的顶尖人才、高层次人才到钢城创新创业,为钢城的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自2019年以来,钢城区共柔性引进“两院”院士、国家人才工程专家等高层次人才10余人,自主培养省市重点人才工程8人,培育高技能人才352人,新增省级平台2家、市级平台4家,落地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项目2个,完成人才公寓建设100套。目前,全区拥有区级及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近150人,高层次人才比较集中的企事业单位近40家,是钢城区最为宝贵的人才资源。

(本报记者 赵健 通讯员 张莉)

新闻推荐

科技兴农的有益探索 和政县多元化发展油菜产业纪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俞树红和政县是甘肃省春油菜最大最集中的优势主产区,全县耕地面积38万亩,其中油菜种植面积达15万...

和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钢城区成立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智汇钢城”人才高地加速隆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