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县新闻 > 正文

实践+讲解+自费办实事 “小助理”带村民开启新生活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04 16:19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经过省委组织部选拔考试,李轩被分配到马集镇翟庄村担任村支部书记助理。在上任的第一天,他就在书记的带领下走村入户,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地道的“翟庄人”。

自费为村民办实事

“去年五月,翟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而在开工建设前的所有的手续办结,都是有李轩负责的。从选址意见书到最后的规划报告,从行政审批大厅到市规划局,每一项材料和流程对他来说都是陌生的,为了不影响开工时间,他利用休息时间找到区规划局熟悉立项材料的同事,逐个材料标注如何办理。”经开区工作人员说,此外,李轩还主动担任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与同事们密切配合,入户摸底,填写登记表,在全镇率先完成了工作。

李轩下村的第一天,就和支部书记来到贫困户的家中了解情况,得知该农户是因病致贫,他主动联系了医院专家,把X光片和病例交给专家再诊断再治疗。今年春节,李轩了解到该农户腿脚不便,便自费在网上网购了一套助步器送到贫困户家中。

除了想方设法的帮助贫困户以外,李轩还非常注重扶智工作,主动对贫困户宣讲国家政策和最新的政府利民措施,帮助贫困户及时了解社会变化的最新动态。

找项目为村集体增加收入

翟庄村位于马集镇东部,与疃里镇、唐口镇相接壤,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全村共辖5个村民小组、251户、891口人,总耕地面积1024亩,土地资源相对丰富。

“李轩到村后,认真总结马庙村的蔬菜种植经验,与村干部商量,做大做强马庙蔬菜品牌,以‘菜篮子’带动全村产业结构的调整。”经开区工作人员说。翟庄村位于马集镇东部,依托区里的规划优势,正在修建的嘉义路从村西头穿过,洙水河也临村西而过,交通便利,土壤肥沃,具有发展蔬菜的优势。通过对苏北优秀乡村的考察,李轩和村干部初步议定在八月十五前后引进五十亩左右的蔬菜大棚项目,进一步争取形成规模效应,为村经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李轩不仅找项目为村集体增加收入,还及时参加一系列培训活动,诸如新修订的农村组织生活十条标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养老政策,通过村里的党员活动日、村务公开栏、广播、党员群等方式进行公示。让村民们不仅了解了政府,更懂得医保在哪些方面可以直接使用、费用是多少、每年养老政策是啥,让村民心中有一笔明白账。

本报记者满广宇通讯员张玉帅

新闻推荐

马集镇入户发放问卷 掌握扶贫政策知晓率

本报记者满广宇通讯员刘祥鹏“曾大爷,您好!请问您是否了解扶贫项目?您是通过哪些途径了解到的?对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否满意...

临夏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践+讲解+自费办实事 “小助理”带村民开启新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