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县新闻 > 正文

描绘色彩斑斓的世界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2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洪宝慧,1988年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从教31年,从事小学美术学科教学,一级教师。在厦门市思明区前埔北区小学任教,市级骨干教师,2000年获得思明区优秀教师称号。

洪宝慧在临夏县韩集镇双城中心小学每周上4节美术课、1节书法课、2节送教下村课。她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利用多媒体拓展学生视野,注重美术文化素养,注重培养学生思想品德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关注课堂教学细节、学生兴趣激发、创新思维开拓、合作学习培养等。书法课教学探索新方法,指导学生了解书法的发展史,顺着书法发展史,从甲骨文、金文开始练习书法,让学生由心地喜欢上书法;购买手机拍摄杆,拍摄示范小录像,有效引导学生感性学习;指导学生写生训练,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造型能力等。在村校进行风景欣赏和写生示范课;组织老师教研,让老师们提出困惑和建议,指导老师如何上好美术课,老师们受益匪浅,原来美术课可以这么上,为村校老师们注入了新的教学理念。

在“临夏州小学书法教师教材培训”活动中承担小学书法学科示范课教学,从指导学生握笔,学画线条,耐心细致地让笔墨慢慢走,感受笔墨行走过程中美的体验,线条练习完了看视频,了解汉字起源,学象形文字,学生们认真地练习,体验成功的喜悦,此举受到西安工业大学书法教授傅老师的好评与指导、鼓励。积极配合公益组织,开展思明图书角活动,把精美的童书送到村校;积极与中心学区音体美老师一起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探讨、创建教学新模式,开展微课题教研活动,有效地推进韩集镇双城学区的素质教育。

在村校举办临时画展,指导学生欣赏画家美术作品,提高学生审美水平;指导学生参加“临夏州首届中小学生书画大赛”获得优秀奖。

根据双城中心学区的师资情况,成立了“双城中心学区美术工作室”,得到教育局的批准,计划升级为“临夏县美术工作室”,构建教师一专多能美术专业发展平台,推进临夏县美育工作。

新闻推荐

临夏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乔栋明)今年以来,临夏县着眼于传统农业大县实际,坚持把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作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和...

临夏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描绘色彩斑斓的世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