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郭文辉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临夏县烈士陵园举行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5-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栋明)青山绿水埋忠骨,碧血丹心铭殊功。5月7日,革命烈士郭文辉骨灰安葬仪式在临夏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家属、干部群众、州县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参加安葬仪式。

英雄魂归故里,浩气长存人间。临夏县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黄色的素菊、低沉的哀乐,寄托着亲朋好友、广大干部群众对郭文辉烈士的无限哀思。上午十时许,郭文辉烈士骨灰从临夏市殡仪馆运抵烈士陵园。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并共同追忆了郭文辉烈士短暂而光荣的一生,随后郭文辉烈士骨灰在低回的哀乐声中被安葬。安葬仪式结束后,现场前来吊唁的干部群众、学生、公安干警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郭文辉烈士系临夏县新集镇夹塘村人,生于1963年11月,1982年1月入伍,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5月26日在云南老山地区防御作战中,郭文辉带领全班为抢救战友而壮烈牺牲,为党和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被批准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三等功一次,牺牲时年仅23岁。郭文辉舍生忘死,谱写了一曲感人的英雄赞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他的英勇事迹在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中广泛传颂。

新闻推荐

关于临夏州城镇职工异地住院备案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快和规范全州城镇职工异地就医住院工作进程,简化办事服务流程,方便住院患者,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

临夏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文辉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临夏县烈士陵园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