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临夏州《玉米机械化全膜等行距种植应用研究》项目现场培训演示会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1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姝)4月9日,临夏州《玉米机械化全膜等行距种植应用研究》项目现场培训演示会在临夏县井沟乡大塬顶村召开。州委常委、副州长李茂等在现场观摩了玉米机械化全膜等行距种植技术演示。

李茂强调,玉米等行距种植技术是旱作农业的成功实践和深刻变革,是有效抵御干早灾害、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手段,有利于玉米机械化收获的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从而促进第二、三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玉米机械化全膜等行距种植应用研究》项目是由州科技局立项、州农机化技术推广站承担实施。从2017年开始,结合“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开展的玉米全獲膜等行距种植技术与玉米全膜双垄沟播对比试验。州农机化技术推广站与洮河拖拉机有限公司研制的2MBXF-140型玉米全覆膜等行距种植机是集旋耕整地、开沟起華、喷药(除草剂)、施肥(颗粒肥)、铺膜覆土、膜边土镇压、穴播功能为体的联合作业机。该技术是利用玉米全覆膜等行距种植机在土地深松旋耕全覆膜施肥作业后,膜面进行玉米穴播作业。

新闻推荐

临夏县两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张志强)4月2日至4日,临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72名人大代表,带着全县40...

临夏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玉米机械化全膜等行距种植应用研究》项目现场培训演示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