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让道路更通畅 使出行更安全临夏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见闻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5-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出行,是人最基本的需求之一。道路交通安全,事关我们每一个人。连日来,临夏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货车、农用车、电动车载人和客运车辆超员、货车超载、车辆超速、无牌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近日,记者走上街头,实地感受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交通秩序状况,发现通过近段时间的整治,城市交通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宣传引导文明出行

“您好,请走斑马线……”“现在是红灯,请等一等再走……”“您好,请按道行驶,非机动车不能骑到机动车道内……”在临夏州各县市的重要路段、十字路口,都能看到交警和交通协管人员坚守在岗位上,针对个别市民不走人行横道、不按信号灯过马路等不文明行为,都会礼貌地进行提醒。

根据临夏市道路实际情况,临夏市公安局宣传民警走进机关单位、学校、社区等场所,广泛宣传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和社会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文明交通意识,自觉维护道路秩序,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公民。

5月15日,记者在临夏县黄泥湾乡公路沿线看到,州道路运输管理局临夏县分局执法人员在紧张地忙碌着,检查过往车辆,并引导教育学生拒乘“黑车”、拒乘超员车,切实加强安全乘车意识。

重拳整治交通乱象

交通事故是人类的“杀手”。只有痛下决心加强长效整治,才能真正达到遏制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目的。近日,记者在永靖县看到,交通警察携带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在新区水景公园十字路口开展“严查+随警作战”夜查行动,对过往车辆逐一开展排查,检查机动车驾驶员证件是否齐全,有无酒驾等行为。同时,对疑似饮酒的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汪生军说:“我们按照‘零容忍、拒说情、严惩罚、常态化’的工作方针,坚持公正、文明、严格、规范执法,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对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拒绝酒后驾驶,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平安出行。”

5月9日上午,在广河县三甲集临园桥头执勤服务站,一辆车牌号为川U61613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被交警拦了下来,执勤民警通过手机警务移动终端和扫码枪对该驾驶证进行查询比对后,发现该驾驶员没有驾驶证,使用的驾驶证为伪造驾驶证,根据有关规定,三甲集交警中队对该驾驶员给予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4000元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在整治行动中,州运管局共出动稽查车辆152辆(次),出动稽查人员660人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7辆,查扣证照23本,查处并现场纠正超员、超范围经营等违章行为102起,全州客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十字路口,乱闯红灯的少了;商场周边,乱停乱放的少了;门店附近,占道经营的少了……记者发现,通过近几天的整治,群众文明出行的意识不断增强,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更加有序,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也有所减少,群众满意率显著提高。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自从开始值早、晚高峰岗,我深刻地感受到,市民们变得越来越自觉了,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了,希望这个好势头能够持续下去。”在临夏市红园路执勤的民警说。

文明出行蔚然成风,交通畅通秩序井然。文明交通不仅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更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临夏县首支交警快骑队“亮相”街头保畅通

本报讯(记者乔栋明)5月10日,一支服装整齐、英姿飒爽、驾乘警用摩托车的交警快骑队亮相临夏县街头,标志着该县首支“交警快...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五女梦”2019-04-20 00:00
评论:(让道路更通畅 使出行更安全临夏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