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牡丹月里来”能成砖雕书画笔会举办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20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麒梁永吉)5月17日,由中国民协砖雕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的“牡丹月里来”能成砖雕书画笔会在临夏县能成古典建筑公司举办。来自州内的20多名书画爱好者现场创作,把河州牡丹雍容华贵的神态、临夏砖雕古朴典雅的特色系于笔端,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

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河州牡丹,历史悠久,早在800年前,已绽放于临夏大地,植牡丹、赏牡丹、唱牡丹之风盛行,经久不衰。在花乡歌海的临夏,对牡丹的钟爱,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今日的河州牡丹,象征着临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临夏砖雕,集砖瓦材料生产、雕刻技艺传承和建筑艺术表现之大成,既有华丽的外在艺术表现,又蕴含华夏文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内涵。

此次书画笔会以牡丹、砖雕为主题,用书画的形式,将牡丹书画、河州砖雕艺术魅力与宣传临夏文化有机结合,为更好地宣传临夏牡丹、砖雕文化,提高临夏知名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马相忠在临夏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怀斌)5月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不打招呼、随机暗访,到临夏县井沟乡调研督战“3+1+1”冲刺清零后续行...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放弃假期赶工期2020-05-06 09:11
猜你喜欢:
评论:(“牡丹月里来”能成砖雕书画笔会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