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临夏县法院巡回审理邻里关系纠纷案件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22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健)近日,临夏县人民法院在刁祁镇铁家村巡回审理了一起邻里关系纠纷案件。此次审理首次采用让群众发言、评判过错、参与调解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两邻居长达多年的积怨,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原告马某某与被告铁某某两家相邻而居,长年以来,原、被告两家的天然雨水均排入原告屋后、被告门前的公坑里面,为此原、被告双方发生矛盾,乡村两级调解均未果。临夏县法院于今年1月份受理了原告诉被告相邻关系纠纷一案,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背靠背调解,均未果。为此,审理法官决定在该村巡回开庭审理,邀请200多名村民旁听庭审。

庭审中,审理法官考虑到原、被告是邻里关系,判决有伤和气,坚持“群众的事情群众说了算”的工作理念,让旁听群众积极参与到审理过程中,共同说事实、讲道理、释法律、评过错、拿方案,经反复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砍除公坑中的三棵大树、深挖公坑并做上护栏,让被告门前的自然流水排到公坑中。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现场旁听群众拍手称赞。

该案巡回审理创新了巡回审判的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对以后的巡回审判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新闻推荐

通向“世外果园”的民心路

40多年前,临夏县河西乡张家、何家、马家等村的群众,借助改革开放的东风,把村里原有的蔬菜、瓜果产业继续做大,在大夏河谷地的...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八、露骨积雪2020-05-05 11:26
放弃假期赶工期2020-05-06 09:11
评论:(临夏县法院巡回审理邻里关系纠纷案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