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携手共创中国梦民族团结一家亲☆临夏市前河沿小学六年级(一)班 马心悦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2-1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雄鸡发出响彻云霄的打鸣声,那是中华儿女在齐声呼唤;长江、黄河汹涌咆哮,那是中华民族众志成城;万里长城坚固不倒,那是中国龙昂首太空;北京故宫世界闻名,那一砖一瓦是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筑成的;娇美艳丽的牡丹,那是民族之花的象征。在我的心底,隐藏着一个梦,那个梦,看似遥不可及,却又近在咫尺,迸发无穷的力量;那个梦,承载了十三亿中华儿女的信念,包含了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希望与未来;那个梦聚集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希望,承载着十三亿颗中国心!它就是——中国梦!

中国梦,到底是什么?我认真思考了一番,终于明白了中国梦的真正含义:民族团结,振兴中华!

在改革开放初期,“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是最响亮的一句话,它汇聚着无穷无尽的力量,凝聚着亿万同胞的复兴之梦,更包含了中华儿女的一腔热血!

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五十六朵花儿争奇斗艳,平分秋色。“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是啊,我们的民族之家不正是这样的吗?一个民族绽放风姿多么单调乏味啊!只有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展现独特之美,才能花枝招展,花团锦簇,才能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家庭,正是由于多种风格的民族特色,才把祖国的大地装饰得如此美丽,才把祖国的蓝天渲染得如此明朗。蜿蜒的万里长城永远守候着中国!雄鸡惊天动地的叫声震若雷霆,威严四射,展现了中华儿女昂扬的斗志!岁月的河流洗刷不去那屈辱的历史,新晨的雨露映照着祖国璀璨的文化,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使中国巨龙矗立于世界的东方,雄赳赳,气昂昂!

民族团结一家亲,这个梦想已经不遥远了,它触手可及。我们要共同努力,让五十六个兄弟姐妹的笑声洒满每一人的心田,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洒满华夏大地!让民族之花,开满边疆,开满祖国妈妈的心田!

俗话说,“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这句话正点明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五十六个民族永远团结在一起,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里,如兄弟姐妹永不分离!只有我们心心相连、手手相牵,五十六个民族才会融为一个真正的大家庭,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创和谐,我们一定能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五十六个民族的梦,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梦。民族团结一家亲,十三亿人同心共筑中国梦,那么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张骞出使西域,为中原与西域的文化交流和贸易做出巨大贡献;昭君出塞,促进匈奴与汉朝团结统一;还有文成公主和亲吐蕃,这些不都是为了中华民族团结、使人民过上幸福美好日子的努力与付出吗?只有五十六个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才能创造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蓝天,才能续写民族的辉煌!

我们每个人都如同一滴水,正是有了千千万万滴水的团结,才汇成了大海。在未来的征程中,只要我们中华民族十三亿人团结一心,相信我们汇聚起来的力量足以让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仅仅在东方,在全世界也有一个崭新、不可磨灭的地位。

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正在我们的团结奋斗中不断靠近。“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有力量”——这是我们的中华民族毅然挺立走过几千年沧桑岁月的写照。

实现中国梦,需要十三亿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途中,让我们五十六个民族携起手来,共建伟大的中国梦!

教师评语:习作以热情洋溢的语言给我们展示了一幅民族团结的画卷,文章语句连贯,情感真挚。文中巧用名人名言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结尾总结了全文。

指导教师:杨光琳

新闻推荐

2017年临夏市劳务输转3.5万人

本报临夏讯(记者马琳)去年,临夏市以技能培训为重点、劳务协作为纽带,着力打造劳务品牌,通过开展全方位、多专业、多形式劳动技能培训,促进各类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居民就业增收。2017年,全市累计输转劳...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新闻:
守护平安幸福2018-02-19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共创中国梦民族团结一家亲☆临夏市前河沿小学六年级(一)班 马心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