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支教生涯让我有了成就感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柯海龙,厦门市内厝中学高中物理教研组长。任教近20年来多次获得镇、校级优秀教师荣誉,曾主持区级课题,参与多项国家及省级课题研究,是厦门市跨世纪园丁工程的骨干教师。

2018年正月,柯海龙主动申请到甘肃省永靖县支教,带着满腔热血和忐忑不安的心情,他搭上了飞往大西北的航班。

来到永靖,柯海龙感受到了西北人的热情与友善,驻点永靖移民中学,任教研室副主任。在这里,他看到了黄河之水的雄浑,尝到了手抓羊肉的鲜美,感受着支教赋予的生命精彩。

带着厦门市教育局的嘱托,柯海龙很快进入了自己的角色当中,承担教研职责,带动教研组、备课组建设和骨干教师的培训培养,通过开设专题讲座、互动交流、案例分析、教学观摩、听课评课等,积极促进提高所在对口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把厦门市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传播到西部。

在教研活动中,柯海龙发表先进的教学理念,也积极学习各位教师的长处,欣赏他们的优点,同事间的关系融洽。深入课堂,柯海龙认真听取各位老师讲课,形成听课笔记,再与老师们互动交流,指出不足,在案例的分析中共同提高。他还开设了多堂公开课与讲座,在教学中渗透了以生为本构建物理核心素养的教学理念,深受听课领导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临近高考,柯海龙主动向学校提出辅导高三的学生,他针对每个学生不同的需求,辅导他们的薄弱点,给学生讲解解题思路,训练解题效率,了解学生思想,安抚学生焦虑心态,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他所辅导的每个学生的成绩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支教生活,有过困难,有过欣喜,有过不适,也有过满足,同事们的支持与理解,同学们的努力与成绩,让支教在大西北的柯海龙心里有了深深的成就感。

新闻推荐

甘南临夏在兰举办冬春旅游推广活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栎)11月15日,“九色甘南dou起来”——甘南冬春游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暨第二季抖音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兰州举...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支教生涯让我有了成就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