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济外九年全力打造新年慈善音乐会校园文化品牌 让“因爱而生”公益行动无边界无止境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0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第九届“因爱而生”新年慈善音乐会暨建校三十周年庆典现场。□记者 田可新 实习生 谷若涵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热情欢快的管弦乐合奏《铁匠波尔卡》,尽显拉丁风情的器乐合奏《Despacito》,轻快婉转的童声合唱西班牙歌曲《Sigue》,还有歌声悦耳、扣人心弦的音乐剧《Oliver》,还有洋溢着新春喜悦、音符仿佛在指尖跳跃的八手连弹《春节序曲》……1月1日,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第九届“因爱而生”新年慈善音乐会暨建校三十周年庆典举行。精彩的演出背后,涌动着的是浓浓的爱心。

据了解,围绕此次活动,该校面向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善款,为菏泽市牡丹区和临沂市蒙阴县分别捐建“爱生图书室”,实现公益行动走出校园,给予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茁壮成长的力量。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形式多样的14个节目精彩亮相,有的“国际范儿”十足,有的彰显中国韵味儿。高水平的演出引来了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欢呼与掌声。据悉,本届新年慈善音乐会由该集团两个核心校区、十所成员校,近千位演员和工作人员历经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倾力奉上,充分展现了济外学子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配乐诗朗诵《因爱而生》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的朗诵动人心弦,一句“在捐赠与赠与中弘扬文明”,诠释了该校师生特有的情怀。而精彩活动背后,涌动的正是浓浓的爱心。据了解,本届音乐会募得的善款将为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黄堽小学和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中心学校小学部捐建第六座、第七座“爱生图书室”。

奉献无疆界,该校让爱心行动“走出”校园的脚步从未停止。自2011年起,“因爱而生”新年慈善音乐会已成功举办九届。九年来,学校筹集的善款主要用于捐助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为贫困山区的学校捐建“爱生图书室”——2012新年慈善音乐会现场募得的善款9000余元以及图书若干送到了泗水县孩子们的手中;2013年募集资金两万元送往商河县怀仁镇东韩村,资助那里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2014年为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学生募集善款三万余元,极大地鼓舞了她战胜病魔的决心,女孩早已病愈返校;2015年募集善款十万余元,为四川新马龙县拉日马乡然西村300户居民购买太阳能灯300套,实现了“点亮然西”的梦想;2016年募集善款三十六万余元为临沂市兰陵县车辋镇银厂村捐建一座“爱生图书室”;2017年募集善款五十六万元为滨州市沾化区大高镇第一小学捐建一座“爱生图书室”;2018年募集善款七十三万余元,为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齐东小学捐建一座“爱生图书室”;2019年共募得善款九十五万余元,全部捐赠给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里耶镇中心小学和山东省潍坊安丘市辉渠镇夏坡学校,用于“爱生图书室”的建设……

“为爱而行”无止境。据悉,在此基础上,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进一步拓宽捐助覆盖面,将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联合为农村学校捐助一个“快乐童年合唱团”公益项目,让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接受合唱训练,得到心灵滋养,帮助他们获得更多快乐、健康、自信以及未来发展的机会,并将对省内部分贫困学生进行捐助,帮助他们解除生活困难之忧,送去心灵的慰藉、精神的寄托,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而奉献一份爱心。

“因爱而生”新年慈善音乐会更是济外最具影响力的德育活动之一。“通过‘新年慈善音乐会’,我们鼓励、支持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等社会公益活动,我们集合济外教育集团所有成员校之力,用一台美轮美奂的节目演出,募集善款,建设‘爱生图书室’。通过‘新年慈善音乐会’,我们引导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在活动中为学生注入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基因,最终沉淀下文明的素养与高尚的品质,更教会孩子们学会爱,通过自己的善行善举,关注社会,热爱生活,关注人类,热爱生命。”该校副校长张纪余表示,他们将会把“因爱而生”新年慈善音乐会不断做下去,使之成为传统,并借此弘扬社会正气,丰富学校教育内涵与特色,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与品位,努力办让社会放心的学校,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闻推荐

蒙山高架北延工程主线今天通车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孙玉光谭笑)蒙山高架北延工程主线2020年1月1日通车。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南起祊河路、北至长春路,全长约...

蒙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外九年全力打造新年慈善音乐会校园文化品牌 让“因爱而生”公益行动无边界无止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