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蒙阴:“柜台电子化”登记赢点赞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2-2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在这里办事太方便了,再也不用为不会使用电子登记程序犯愁了。柜台电子化就是好,为你们点赞!”在蒙阴县蒙阴街道市场监管所服务大厅,当地个体工商户徐云龙手捧营业执照激动地说。近年来,蒙阴县坚持“问题、目标、效果”三个导向有机统一,推出“柜台电子化登记”模式,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和政府的“贴心服务”,激发了市场新活力。

聚焦群众难题

随着“商事制度”和“一次办好”改革的不断推进,蒙阴县营业执照办理实现了全程电子化,办事群众通过电脑或手机APP等服务终端,就可以足不出户办理营业执照。但高科技、现代化的服务方式反倒成了农村一大部分群众的“拦路虎”。目前,蒙阴县个体经营者共25000余户,其中80%以上处于农村,群众对网上登记“望而却步”。

在农村经营户中,一方面,因网络、电脑甚至智能手机等设备还没有普及到位,无法全部推行电子登记模式;另一方面,网上注册登记需要电子签名,群众在电子操作过程中经常出现错误,很难一次性通过。有些经营户在办事过程中受无上网设备、不会网上操作等难题的困扰,为图方便就委托中介机构办理,又给办事群众增加了经济负担,导致“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在农村处于“叫座不叫好”的尴尬境地。

融入群众中间

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1米柜台距离”,蒙阴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选定业务量最大的蒙阴街道市场监管所为试点,通过将“电子化”登记服务与柜台登记服务相融合,扬电子化登记之长、补柜台登记之短,创新形成“柜台电子化”登记新模式,解决了群众办证难的问题。

首先对“电子化登记”程序进行升级改造,重新制定了服务流程,持续简化优化证照办理程序。其次,设立“柜台服务专员”,推出“零距离服务”,主动跨越“1米柜台”,面对面、手把手现场帮助群众进行网上登记。同时,蒙阴县市场监管局将全局三分之二的人员下沉到基层所,投资50余万元,对“柜台电子化”登记服务软硬件进行提升改造,对柜台服务专员实施“柜台电子化”登记业务培训,实行“柜台电子化”登记的第一个月内,全县就新增个体工商户442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58%。

赢得群众点赞

“柜台电子化”登记模式的探索应用,使蒙阴县的“一次办好”改革进入了新阶段,广大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市场准入更加便捷。对于会使用手机、电脑的办事群众,只需在网上输入基本信息,上传身份证、住宿承诺书的照片,再使用手机APP扫脸验证,即可完成申请;对于没有手机、电脑或不会使用的群众,即可通过“柜台电子化”登记模式,由工作人员跨越“1米柜台距离”,现场帮助填写登记材料,当场办理证照,营业执照办理时间从以前的7天缩短到20分钟。“柜台电子化”登记模式实施以来,蒙阴县共为办事群众节省费用近百万元,今年1-10月,全县新增个体工商户3863户,激发了市场新活力。

新闻推荐

实干筑牢生命之堤 记首届“沂蒙水利奖章”获得者公茂英

临报融媒记者周成刚十二月的云蒙湖,水平如镜,格外纯净。这座在卫星云图上清晰可见的大型水库,自1960年建成以来,成为沂沭河中...

蒙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蒙阴:“柜台电子化”登记赢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