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沂南新闻 > 正文

竹林泉边快乐奔跑 孩子们在竹泉村景区玩嗨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2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参观古老的竹泉村。本报记者王倩摄本报10月28日讯(记者王倩林媛媛)26日,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联合山东世纪金榜集团发起的第九届学子公益行进入第二天行程,在临沂市沂南县竹泉村,来自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的20多个孩子参观了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的美丽乡村。在竹林、泉水边奔跑,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26日上午,在景区导游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村子里,竹林、泉水、古村落,让他们感觉很新奇。在观看手工艺人用竹子编织竹篓、竹筐等手工艺品的时候,孩子们向手工艺人竖起了大拇指。在针织坊院子里,70多岁的老奶奶向大家展示做手工布鞋缝鞋垫做棉袄的手艺。老奶奶眼不花,手脚活动也非常灵便,这让孩子们从心底佩服。

在村子著名的竹泉泉水取水点,孩子们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用古老的压水井取水,品尝着清凉甘甜的泉水,大家欢乐地笑着、喊着。在水街行走时,听导游介绍说夏天雨水多时溪水就会溢出,游客可以光着脚丫走在上面,特别凉爽,孩子们不禁拉着老师的手,询问明年夏天再来这里旅游好不好。

秋天的乡村最有特色,在竹泉村,竹林茂密清脆,一阵秋风吹过,竹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这也给予大家一种别样的感受。而村口成熟的柿子树上,金黄的柿子挂满枝头,更是别有风味。

一上午的竹泉村行程,孩子们在村子里高兴地跑着、喊着、闹着,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的老师表示,出来之后,孩子们表现得非常兴奋,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是他们最需要的,也希望能够有更多这样的爱心出游,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接触社会。而为了让孩子们玩好、吃好,山东世纪金榜集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细心的安排,并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的餐饮套餐。

这次外出旅游是不少孩子第一次离开校园,放松心情,开阔眼界。世纪金榜董事长张泉表示,以后还将继续把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做下去,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家门,了解世界。

新闻推荐

婚恋网站遇“暖男”“投资”被骗10万

本报记者邱明婚恋网上结识男子微信上聊成朋友刘女士今年30多岁,曾有过一段婚史,离异后身边人都劝她尽...

沂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竹林泉边快乐奔跑 孩子们在竹泉村景区玩嗨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