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沂水新闻 > 正文

悉心照料亲家17年、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者…… 8名好人荣登11月份“临沂好人”榜

来源:鲁南商报 2018-11-05 1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4日讯 (记者 王逸群)只为一个承诺,“最美亲家”悉心照料亲家17年;危急时刻,两名保安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者……4日,记者获悉,11月“临沂好人”名单揭晓,分别为张媛媛、李西从(助人为乐类);李明浩、舒青福(见义勇为类);梁付华(诚实守信类);王延金、王朋英(敬业奉献类);狄焕宝(孝老爱亲类)。

从检近10载,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张媛媛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的人民检察官。她通过成百上千的案卷伸张正义、执法为民,通过形形色色的案件将她的关心、关爱、关怀传递给需要帮助的老弱妇孺、孤寡残疾。

现年96岁的郯城县港上镇珩头中村村民李西从,40年来,一直坚持照顾孤儿、帮助乡亲友邻,热心公益事业。他不计代价、不图回报,用无私的心感动着身边的人们,用行动影响着大家,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乐章。

巡逻中偶遇一名男青年落水,兰陵县大仲村镇向阳村村民李明浩和舒青福没有半点犹豫,奋不顾身跳入河中,迅速游向落水男子并成功救人。“做人做事最重要的就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面对同事们和社会各界的称赞,两名山东汉子这样说道。

只为对儿媳的一个承诺,17年来,6000多个日夜,兰陵县金岭镇孙洼村村民梁付华每天早晨骑着电动自行车赶往3里路外的亲家家中,做饭、喂饭、清理床上秽物,陪亲家聊天,傍晚时分再去重复着上午的事情,直到夜色昏沉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梁付华悉心照料亲家17年,被大家称赞为“最美亲家”。

解决乡亲们的温饱问题、带领乡亲们找到致富门路、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临港区壮岗镇大河西村由贫穷一步步变富变美,村民们说,最感谢的就是村里的带头人——— 当了30多年支部书记,日夜为村子操劳的王延金。

上课是老师,下课是“妈妈”。莒南县星光启智学校校长王朋英,从事残疾儿童康复教育19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工作中照顾残疾儿童如同照顾自己的孩子,把温暖和亲情送到残疾儿童心坎上。

费县经开区肖山社区肖山后村村民狄焕宝,为了照顾亲人,毅然放弃爱情,将所有困难独自买单。20多年来,他用肩膀挑起生活的重担,细心照顾残疾的父母和年迈的祖母,让卧榻上的他们有了支点,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新闻推荐

临沂城市管理9月份考核成绩出炉 中心城区考核成绩兰山排第一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董立军)近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18年9月份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考核成绩,共涉及16个县区(...

沂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深山农民迎蝶变2018-11-05 11:49
评论:(悉心照料亲家17年、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者…… 8名好人荣登11月份“临沂好人”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