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走进“三月三”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4-19 11:52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柳城县文昌小学五(3)班

王可欣

在广西的“三月三”节日这天,家家户户都会做五色糯米饭和红蛋。人们采来红兰草、黄饭花、枫叶、红背菜,用这些植物的汁浸泡糯米,做成红、黄、绿、紫、白五色糯米饭。相传吃了这种饭,会人丁兴旺、身体强壮。

4月3日下午,我们文昌小学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开展了“传承壮族文化走进三月三”主题活动,让民族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隆重,特点鲜明。

活动在喜庆欢快的对歌中拉开序幕,在场家长与全校师生齐声歌唱,同声祝福民族和谐。随着少队部大黄老师敲响铜鼓宣布活动开幕,热烈的欢呼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你方唱罢我登场,各年级以“壮文化”为主线,打造“童心共绘壮乡美”“美食飘香壮乡情”“壮锦织就壮乡韵”“邕江寻根壮乡源”“非遗传承壮乡魂”“民族体育大擂台”等民族文化展区,真可谓精彩纷呈。这些展区将壮族美食、壮乡服饰、壮族体育竞技、壮族姓氏文化、壮族非遗文化等贯穿始终,让人大开眼界。

“壮族三月三”活动,不仅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让我们小学生感受民族文化,增强热爱家乡的情感和民族自信心。

新闻推荐

决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通讯员赖德勇、陈灿新)“看着孩子自己蹦蹦跳跳地去上学,我们放心多了,万分感谢柳北区各位领导解决了我们...

柳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养螺开辟增收新径2019-04-19 09:47
评论:(走进“三月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