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面对面聆听学习“秘籍”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21 11:33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柳城县实验小学17(4)班 黄梓萱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他们有什么独门“秘籍”吗?我对那些“学霸”哥哥姐姐既钦佩又羡慕,钦佩的是他们在中考、高考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羡慕的是他们是小记者队伍中的“明星”,赢得了老师、家长、小记者们的阵阵掌声。

8月16日上午,我在城中区图书馆,参加了“2020年晚报小记者学习经验交流会”,和“学霸”们面对面,聆听他们的学习经验和体会。参加交流会活动之前,我做足了功课,收集他们的资料,了解他们的基本信息和学习经历。在活动现场,终于见到了梁启亮、李冰怡、郭书涵、黄逸尘、曾凡哲5位“学霸”哥哥姐姐,我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

柳州高中毕业、考取北京大学的梁启亮哥哥用一则小蜗牛的故事让我知道:学习要给自己立好目标,一步一步努力去实现,遇到困难不放弃,坚持去攀登,尽力了、努力了才能无愧于心。

“努力”“试错”是毕业于柳州铁一中、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的李冰怡姐姐这次交流发言出现最多的词语。她说:“努力才能不断突破自我,没有天赋的人更需要勤奋努力;在学习中不要害怕出错,要接受失败、不断试错、不断改错,在错误中成长。”

中考成绩总分A+、单科6A+、考取柳州高中的郭书涵姐姐用白米饭和酱料比喻学习和娱乐的关系,生动有趣。她说:“一碗饭只是白米饭太过清淡,适当加点酱料恰到好处,但是谁也不会只吃一碗酱料。我也喜欢玩游戏,但是要注意分配好时间。”

文华中学毕业、保送柳州高中高新校区的黄逸尘哥哥,分享了他的情绪管理、时间管理、目标管理三个“秘籍”,获得家长和小记者们的一致认同。我还总结了他的学习小经验:要抓住老师讲的重点,详细地做笔记,并且自己要能理解、会运用。在平常做题时不仅要勤问,还要懂得怎样问、问什么。

曾凡哲哥哥告诉我们,要保持一颗热爱学习的心,在学习中找到快乐。同时提醒我们要利用好小记者平台,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高写作能力和交往能力。

非常感谢5位哥哥姐姐的学习经验分享,我要向他们学习看齐,用好这些学习方法,努力将它们变成自己的学习“秘籍”!

新闻推荐

柳城:四万余台农机具投入“双抢”

本报柳城讯眼下正值“双抢”季节。走进素有“桂北粮仓”之称的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田间地头,只见大大小小的农用机械正在翻...

柳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面聆听学习“秘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