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铭记白衣战士 致敬使命担当 柳州市开展“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评选活动综述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8-19 10:24   https://www.yybnet.net/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给援湖北医疗队授旗。医护人员身着全套防护服操作医疗器械。

今天,白衣战士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柳州市全体医护人员艰难地扛住压力,不仅实现了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收治率、治愈率100%,医护人员零感染,驰援武汉的110名医护人员也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胜利归来。

英雄应该让更多人铭记,医护人员的仁医大爱精神需要弘扬。以“树医护人员良好形象 扬仁医大爱济世精神”为主题的第三届“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评选活动本月初启动后,再次引起全市人民热切关注。

1小小选票透出深深敬意

8月1日至5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第三届“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评选活动在短短5天内共收到微信投票659904张,投票页面访问总量超过103万次。

“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那么优秀,我可以每人投一票吗?”

“如果可以,都投一票,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这次疫情中他们辛苦了!”

8月1日起,在“柳州晚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评选活动留言栏中,市民纷纷借机表达了自己对白衣战士的支持和尊重。

疫情肆虐,他们逆行出征;紫荆花开,他们执甲归来。仍记得4月1日,柳州市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返柳,市民们带着对英雄的崇敬自发夹道欢迎,这其中就有市民邓勇父子三人。

“一个儿子5岁半,另一个3岁半,过年在家看了不少抗疫的新闻报道,知道今天那些勇敢的叔叔阿姨回家,两个小家伙激动地要来迎接。”邓勇说。

网友“心想事成”在看了援湖北群英谱报道后留言说:“感动到泪流满面,感谢白衣战士!是你们的奋勇前进,取得了今天抗疫的胜利。向英雄致敬!”

类似令人感动的留言还有很多很多。在疫情面前,逆行的白衣战士成了新时期最可爱可敬的英雄,他们的付出和牺牲得到了广大市民发自内心的点赞和认可。而“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评选活动恰恰通过一种全民参与的形式,开启了市民们向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的通道。

“评选开始后第一时间参与了投票,感觉自己通过这种方式间接地向抗疫英雄表达了敬意!”市民李斌的感受代表了众多投票市民的想法。

2小小故事折射医者仁心

本届“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评选活动,还为优秀医护人员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奉献和坚守。

“我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防控工作,这次援湖北抗疫我能上!”柳州市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市柳铁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乃庆表示,援湖北时每天需要穿戴全套防护装备在病房内集中注意力连续工作六个小时,其间不能进食、上厕所,还要面临巨大的精神压力。然而凭借坚定的信念和工作热情,他和队友终于等来了花开疫散。

面对疫情,市中医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李苏舒顾不上病危住院抢救的岳母和不到1岁的儿子,他舍小家顾大家,带领队友们奔赴武汉一线抗疫,实现了全队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柳城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韦菊临在抗疫紧张时期连续工作20多天,参加县内所有新冠肺炎相关病例会诊,亲自接诊、检查柳城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份坚守让人动容。

李乃庆、李苏舒、韦菊临……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第三届“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他们用大爱书写感人至深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展现了白衣战士的时代风采。

3评选活动传播正能量

从首届评选收到的45万多张选票、超95万次投票访问量到本届活动收到的65万多张选票、超103万次投票访问量,“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评选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一张张选票投出了市民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和爱戴,一个个真实故事感动着每个人,以及广受关注的“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评选,在柳州市营造出越来越浓厚的尊敬医护人员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着“健康柳州”建设深入开展。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表示,“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评选出了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卫生健康工作者职业精神的楷模,也激发了全市医务工作者比学赶超的热情。特别是在疫情防控I级响应期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2万余名医务工作者不分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10 名“逆行者”千里驰援湖北抗疫战场,谱写了一曲曲抗疫战歌。他们充分展示出柳州市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树立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向社会传播了卫生健康系统正能量。 (宋美玲)

(图片均由市卫健委提供)

新闻推荐

拖车20多公里 要价1.2万元 车主拒付拖车费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促成双方达成和解

记者黄蕊通讯员侯陶明晚报讯6日,记者从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接到市民王先生通过12315平台转来的投诉称,该县某汽车...

柳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铭记白衣战士 致敬使命担当 柳州市开展“柳州好医生”“柳州好护士”评选活动综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