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路网结构优化,打通城市“脉络”

来源:南国城报 2018-10-17 13:19   https://www.yybnet.net/

路网桥梁的建成通车,不仅能加速城市建设发展,也能给周边房地产项目带来利好。 其他重大路桥项目简介(部分)

□Text/记者易柳燕Photo/何俊涛

都说买房跟着道路走,可见道路在经济发展及房地产开发中的重要性。近日,作为2018年全市城建重点项目之一的白沙大桥正式通车了。该路桥项目投入使用后,不仅有利于城市建设,为经济发展提速,而且对沿线房地产项目带来巨大的交通及环境“红利”。

路桥项目惹眼,推动城市化进程

9月28日,白沙大桥这座“网红”大桥正式通车。据悉,白沙大桥是柳州建成通车的第20座跨江大桥,西起柳北区跃进路,东至河东区高新三路。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大大缩短了河东路一带与柳北半岛的路程时间,为东西互通带来便利。

路桥建设作为近几年来柳州重大项目中的领头羊,在整个2018年都有着不俗的表现。2018年1月1日,柳江大道全线贯通。此外,于2017年7月1日通车的柳北区胜利高架桥地面道路以及匝道部分同期正式通车。到了2月13日,柳州第一条百米宽城市快速路,柳东新区曙光大道主车道全线通车。尔后,五岔路口改造工程、三门江立交桥.....越来越多的路桥工程开始陆续投入使用。

除了现阶段已经投入使用的不少路桥工程,还有不少即将建设完毕的路桥项目一样值得期待。诸如,计划在12月份实现通车的官塘大桥及莲花大道工程;目前进入施工尾期的和平路与革新路改造项目;以及目前两座铁路下穿框架桥主体框架已全部施工完成,预计年底通车的香兰中路东段与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框架施工的柳工大道下穿通道工程等,都是2018年柳州最值得期待的路桥建设工程。

可以说,2018年这些重要路桥工程的推进,让柳州城市骨架路网逐步完善,对于缓解中心城区拥堵、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城市化进程以及对周边楼盘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市民关注成果,房开更在意前期

具体来看,无论是刚通车的白沙大桥,亦或是即将投入使用的莲花大道等路桥工程,投入使用后均是涉及市民切身利益的项目,市民期盼其早日落成。

家住柳南区的王女士便有着最直观的感受,王女士表示:“去年和平路和革新路终于开始改造,不过一年的时间,这条原来狭长的道路现在几乎扩展了一倍的宽度,虽然部分路段还在施工,但在已经扩宽且通车的部分再也不会出现曾经一堵就是一个小时,上下班时间永远需要交警过来指挥交通的窘境了。”“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这两条路尽快全线通车。”王女士兴奋地说道。

相比市民关心工程完工情况,房地产业内人士似乎更关注这类重大项目的落定。正如广西同众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洋所认为的,即使一些涉及路网建设的重点项目尚未开工,但已处于规划状态,甚至还处于前期讨论阶段,都能对周边楼盘价值带来提升的潜力。

不仅如此,路网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轨迹,向来都是开发商们拿来“炒作”的最佳话题。有些开发商甚至在拿地前就已经开始关注仍处在规划中的重大路桥项目。柳江县锦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表示,开发商在拿地前期,一定会对区域的发展潜力做深入的考察,尤其是一些外来大房企在初入一个区域或者城市之前,最先做的调查就是区域当前的路网情况以及未来还有哪些规划的道路或者桥梁,能否给区域带来利好等。

后期仍挑大梁,为楼市带来新风

仔细观察柳州楼市动态可以发觉,某个地方修路了,必然会带动周围楼市的发展。早在前几年多条道路桥梁的贯通,也为柳州楼市发展带来了一缕新风。

比如,近几年,柳东新区随着路网进一步完善及市场认可度的提高,区域项目档次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提质升级。另外,广雅大桥的贯通大大缩短柳南区与中心区域的距离。柳南老城区内包括温馨年华、铁投玫瑰园、柳工·颐华城等多个项目均直接受益。而白沙大桥通车后也直接利好绿城·杨柳郡、恒江源等项目。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道路的改造给人们带来的不仅只是出行方式的改变,其背后必然催生房产、商业、公共服务等各方资源的调整与发展。不少购房者已然看好这些改造道路周边房地产的升值潜力。

据了解,未来柳州路桥建设依旧是城市变脸的重头戏,例如即将开工建设的凤凰岭大桥,三门江跨江轨道桥与白云大桥,未来将成为沟通柳北、城中、柳东、鱼峰等区域的重要交通路网。此外,还有已经进入施工阶段的河东路以北片区路网—纬六路工程以及北部生态新区青茅东路工程等,不少项目道路工程的竣工期都在明年年底前。交通的发展对柳州市区域边缘的房子发展将会越来越好,以目前的情况看,市中心区项目越来越少,新区一带,地段偏远土地却富足,交通条件改造后,则会给不少执着于郊区房地产市场的购房者带来新的希望。

新闻推荐

60多位老人免费吃喝领红包柳江区拉堡镇新田村朱家屯村民提前给老人过重阳

村里的老年人合影。旗袍舞表演。舞狮表演。年轻人给每一位60岁以上的老人派发红包。老人们围坐一起干杯庆祝重阳节。年轻...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路网结构优化,打通城市“脉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