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56万亩耕地质量显著提升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1-2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通讯员黄尚勇)23日从市国土部门获悉,柳州市历史土地整治项目、整县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重大工程一期所有子项目已全部完成确认工作,在2018年12月全区土地整治项目“红黑榜”通报中双双荣登“红榜”。覆盖全市范围56万亩耕地的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柳州市的历史土地整治项目在2013年以前共获批46个,项目涉及全市各县及柳南区、柳北区、柳江区,范围面积涉及之广、建设难度之大都创下了柳州市历史之最。经过市县两级共同发力,到2018年12月,柳州市完成历史项目整治,最终确认面积32.8万亩,建成高标农田27万亩。柳州市成为广西14个地市中第二个全面完成历史土地整治项目确认的地级市。

2013年,整县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重大工程一期,柳州市获批24个子项目,全部位于鹿寨县,涵盖鹿寨县所有的乡镇。在没有以往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经过五年多努力,于2018年12月底全部完成确认工作。实施面积23.3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19.3万亩。

两类项目完成后,覆盖全市范围56万亩耕地的质量得到显著提升,提高了土地集约利用率和产出率,也为柳州市现代农业打好基础。通过完善田间基础设施,改建或新建农田水利配套设施,因地制宜地选择和设计项目区灌溉模式,构建合理的田村、路网,合理布设农田防护和水土保持工程设施建设,提高农田灌溉率、道路通达度和农田防灾抗灾能力,大大方便农业机械化耕作、农产品运输、高新技术入田和农民出行,建设区的生态环境和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新闻推荐

公交司机很热情 便民服务好贴心

热线值班喻芬为公交司机热情服务点赞手机尾号为2120的陈女士来电反映:20日傍晚6点半,我在火车站乘坐快2公交车时,看到一名坐...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6万亩耕地质量显著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