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21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优秀作品选登箭盘山小学专版

统筹:今报记者程丽鸾

今报小记者莫雅心箭盘山小学五(4)班

今天天气晴朗,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拿上自己的零花钱、书籍、玩具和衣物等,在学校王老师以及家长们的带领下,乘车来到柳江区三都镇一户贫困家庭,帮助一对小姐弟。

去之前,王老师就告诉我们这对小姐弟家庭的情况:姐姐今年9岁,弟弟3岁。他们的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却在一年前因病去世了;妈妈因为身患特殊疾病,需要长期住院治疗;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两位老人因为年事已高,也身患疾病,奶奶每月要去医院做两次透析。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收入,每月却要支付一大笔医药费用。

来到姐弟家,眼前的情景让我们不忍目睹:破旧。房子是破旧的、院墙是破旧的、家里的家具是破旧的,姐姐的书包也是破旧的。我翻开姐姐的书包,一只短的几乎不能握住的铅笔掉落出来。看到了这一幕,我心里十分难受。于是,我和妈妈说,要把我今天带来的零用钱、书籍和文具一起赠送给小姐弟,让他们可以用这些钱买一些新的文具或者书籍。

当我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后,和我一起前来的同学们都备受感动,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一起赠送给这对小姐弟。

我不禁想:“我的家庭条件比他们好多了,我们在那么好的环境下成长,就应该更加爱惜现在的学习环境。”

把自己带去的物品一一送到小姐弟的手上后,我们和小姐弟一起读书,享受读书的乐趣。我们还分享了各自在学校的有趣事情,小姐弟听了以后开怀大笑。随后,我们还和小姐弟一起,玩了几个平时在学校做的小游戏。看到姐弟俩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我也感到非常高兴,不禁想到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 顶格处罚 柳江区强硬整治渣土车撒漏

日报消息(通讯员牙春柳)扬尘不仅会污染空气,影响环境,而且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渣土车的“滴撒漏”现象正是造成扬尘污染的主要原...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