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国道旁枯树 藏安全隐患 公路部门及时排险获点赞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14 14:0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杨璐)“感谢公路养护中心,现在我晚上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6月10日上午,伴随着“呜呜”作响的电锯声,鹿寨县窑上村国道323线公路旁的一棵枯树“咔嚓”倒下,村民覃先生心头的一块大石头也跟着落了地。

这棵树位于国道323线桩号K938+900m处,树龄超过30年,高10余米,胸径50厘米,树心几乎被白蚁蛀空,树冠完全枯萎,仅靠近树根的部分还残留少许绿枝。

一旦遇到大风、暴雨,该枯树极易折断和倾倒,再加上紧靠通信、电力、广播电视、路灯等线路,严重威胁村民房屋安全及过往车辆、行人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鹿寨公路养护中心接到群众反映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织人员砍树排险。

当天,养护工人提前疏散周边村民,并在道路两端实施警戒,随后使用油锯对枯树根部进行切割,牵引枯树往预定方向倒地后再分段移除。

砍树的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不仅解除了枯树、危树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也解决了长久以来村民的烦心事。

当天,该村李先生家房前的一棵枯树,也被养护工人以同样的方式处置。公路养护工人及时清除枯树隐患,得到村民交口称赞。1

新闻推荐

鹿寨县城至柳州火车站试行开通定制公交

为切实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鹿寨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6月1日试行开通...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道旁枯树 藏安全隐患 公路部门及时排险获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