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满载货物大货车行驶途中起火 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成功扑灭大火,无人员伤亡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30 05: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雷阳)5月28日晚,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在行驶途中燃起大火。由于火势发展迅速,司机只能拨打119报警求救,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成功扑灭大火,无人员伤亡。

5月28日19时48分左右,G72泉南高速柳州市雒容镇往鹿寨县方向,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在行驶途中燃起大火,司机通过后视镜看到货车右侧尾部冒烟后,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利用灭火器扑救,无奈火势发展迅速,司机只能拨打119报警求救。接到报警后,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官塘、新柳两个消防救援站6辆消防车和3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扑救。消防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起火半挂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大火已经吞噬了半挂车半个车身,火光冲天,伴有大量浓烟,若不及时控制,火势将快速向油箱和车头蔓延,情况十分危急。货车司机赵先生告诉消防员,车辆上运载的是电瓶的塑料保护盖,大概有100箱,属于易燃物。当天晚上,他驾驶车辆从柳州北上高速运往山东青岛,没想到车辆在行驶途中起火。赵先生在现场提醒准备救援的消防员,在救火时尽量离得远一点,因为车底下有一个油箱,容易起火爆炸。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做好道路交通警戒,同时铺设水枪阵地出三支水枪灭火,其中一支水枪冷却油箱,阻止火势继续蔓延至车头,另外两支水枪从左右两边出水压制火势。由于车上货物为塑料制品,火势较大,消防员立即更换泡沫液覆盖全车控制大火。大约半个小时后,大火被完全扑灭,成功保住了部分货物和车头的安全。为了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员将起火部位的货物翻开,逐一对各个部位进行冷却,确保不会发生复燃后才撤离现场。

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道路交通堵塞,虽然消防员扑灭了大火,但半挂车尾部及车上过半货物还是被严重烧毁。据赵先生反映,车上装的木箱子里都是车辆电瓶的保护盖。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柳州市发布今年第1号洪水防御警报 柳江最高水位升至79米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5月12日晚,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今年第1号洪水防御警报。受5月11日晚至12日的强降雨影响,...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载货物大货车行驶途中起火 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成功扑灭大火,无人员伤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