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市场热点不断下一个风口是谁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23 16:48   https://www.yybnet.net/

◎股海点金

今报记者方凤琪

上周,A股市场进入相对敏感期,资金显得有些犹豫,没有方向性突破,直到20日,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传来利好消息,带动该板块上涨,交通运输板块也被带动,市场又呈现新的热点。

上海自贸概念成热点

上周,A股市场显得十分严谨,军工、酿酒等板块虽然有所表现,但持续性并不强。市场看起来有些纠结,亮点并不多。不过,在这一关键时期,这样的市场表现在老股民们看来十分自然。柳州资深股民龙先生说,其目前主要以防守为主,仓位虽然没有变化,但也不会轻举妄动。据了解,上周,很多股民都以观望为主,看得多动得少,所以市场也略显沉寂。

不过,到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在上海自由贸易港的利好消息刺激下,上海自贸概念股纷纷涨停,相关的公共交通、交通设施、仓储物流板块也被带动起来,市场十分活跃。而其热点驱动来自于上海正按中央部署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自由贸易港属于自由贸易区的一种,一般处于港口等交通物流枢纽,在功能上,更加方便外国船只自由出入,如外国货物的进出、装卸、分选加工、重新包装、储存与过境中转,以及专门进口原材料进行外贸加工再出口等,也可享有免征全部或大部关税等优惠待遇。由此,上海自贸概念也带动了交通设施、商贸代理、广告包装等相关行业的走强,市场联动性十分明显,立马有了新亮点。

投资择机布局正当时

资深股民涂先生说,上海自贸概念的全线起航与上周医药行业传来利好政策,医药生物板块便全线大涨,以及环保概念也同样在相关利好下强势拉升有异曲同工之妙。看来市场总是不乏热点,资金总能找到出力的方向。

柳州一家投资机构分析,近期市场每个交易日都有新的热点出现,虽然这些热点的持续性表现不是那么好,但市场热点不断,也说明了主力机构通过大权重蓝筹个股稳定指数运行的同时,活跃性资金能够狙击政策利好类题材,从而使得盘面不那么沉寂,这样即有利于维持市场人气,也利于指数重心的上移。除了上海自贸概念股,近期关于生态环境、健康医疗、智能科技概念也值得进行挖掘。

此外,柳州有职业投资人表示,近期可适当考虑防守策略和为明年布局做准备,比如抛掉高估的涨幅大的股,重仓的适当降低仓位或者配置些低估医药股。也有职业投资人认为,近期可低吸一些回踩后获支撑的业绩较好的题材股,为往后做准备。

新闻推荐

离婚后 前妻成了我的女神

何权业绘联系邮箱:237229427@qq.com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讲述人:那尘兵(化名)男41岁单位职员柳州人记者热线:13078070413文字整理:今报...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热点不断下一个风口是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