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零部件展暨全国微型汽车配件展览会圆满落幕 汽配商云集 现场成交9.48亿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23 16:4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伍蹈

以“产业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汽博会”),其第二阶段零部件展暨全国微型汽车配件展览会,于10月22日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展会现场总成交金额达到9.48亿元。

国内主流汽配商云集

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了全国各地高质量汽车零部件企业参展。据统计,展会现场总成交金额达到9.48亿元,意向成交金额15.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7%、19.46%,成效显著。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汽博会展览面积2万平米,吸引600余家高质量汽车零部件企业参展,来自上海、浙江等全国20个省区市28个汽配行业主流专业协会组织汽配经销商参会采购,最终到会采购商突破万人。

本届汽博会零部件展在主机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参展的柳州市主机厂配套企业113家、柳州市零部件经销企业46家。高品质的原厂产品对客户极具吸引力,场内实际成交金额7.09亿元,意向成交11.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38%、15.57%。

展会现场,“2017年汽服门店变革研讨会”邀请了业内专家和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家们,研讨了当下汽车后市场门店变革转型之路;易德集团等8家企业在展会现场进行了新产品发布(会)并与经销商签约;广西杰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新研发的电阻焊和电弧焊机器人新品,公司已有200台产品在柳州3家企业“上岗”;聚风集团将全国合伙人招募的现场搬到了展会上。

汽博会成跨国平台

如今,汽博会成为双边产业交流、建立互信、共赢发展的务实平台,作为柳州对东盟产能合作、以产业链方式“走出去”的龙头项目。

汽博会期间,印尼汽车零部件工业联合会组团参会交流,柳州市重点汽配市场的越南客商也到会交流。

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业园区的发展为柳州与印尼中小企业合作打开了广阔空间,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印尼项目已经投产,年产15万辆规模如果达产,整车和零部件配套产业将形成200亿元市场规模,并带动汽车后市场发展,将给中印尼双边汽车零部件企业和经销商带来巨大的商机和合作空间。

本届展会期间,印尼汽车零部件工业联合会罗萨妮娜会长,率团到已在印尼设厂的广西汽车集团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柳州市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考察,并作了深入交流,随着上汽通用五菱印尼项目发展,中方企业需要在印尼寻找合作伙伴,印尼企业也非常希望能够参与项目、随着项目一起成长壮大。

汽车后市场产业园开建

未来,柳州汽博会将以汽车工业全产业链的专业展会为发展方向,汽车后市场产业的发展已经列入柳州市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规划2140亩的中国铁物东城汽车后市场产业服务园已选址在柳东新区,一期项目205亩年底开工建设。

汽车后市场产业园将有汽车零部件专业市场、汽车用品市场、汽车美容、装饰、改装、金融服务等业态,推动柳州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做好主机厂配套同时,积极拓展汽车后市场,逐步让汽配企业向两个市场发展。

新闻推荐

柳州创广西首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近期迎验收

笔者10月19日从柳州市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柳州市创建国家级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各项工作就绪,近日将迎接国家质检总局考核组检查验收。该示范区通过验收后...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七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零部件展暨全国微型汽车配件展览会圆满落幕 汽配商云集 现场成交9.48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