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墙面不垂直,藏污纳垢养细菌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1-15 13:17   https://www.yybnet.net/

□Text/记者易柳燕

验房档案

业主:李先生

楼盘:鱼峰区

户型:156平方米四房一厅

验房得分:80分

验房时间:11月5日

天气情况:晴

综合点评

李先生这套房子面积颇大,整体呈现的状态比较好,除了常规的空鼓开裂,其他部件均做工良好。值得一提的是新房出现墙面不垂直问题,虽然在国标误差范围内,但若是不处理对后期装修以及接下来的生活都会造成诸多影响,因此验房时需要特别注意。

问题1

沉箱池大面积空鼓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主卧卫生间

问题分析:在新房卫生间的沉箱池(指在主体建造时将卫生间结构层局部或整体下沉离相应楼面一定高度,一般35~40厘米,以使卫生间的水平排水管道埋入其中)面出现大面积空鼓的现象。此外,验房师还发现沉箱池的防水层与地面交界段的铺设由于不平整产生了空隙。验房师告诉李先生,出现这种现象会让卫生间出现排水不畅进而导致楼板渗水。

整改建议:凿除防水层表面,建议使用切割机沿着空鼓位置去除基层,注意不要使用蛮力清除空鼓位置基层,否则影响旁边批灰层,造成二次空鼓。清除基层后需把原基层的灰尘杂物清理干净,挂网浇水淋湿后使用1:2.5水泥砂浆重新铺设找平。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查验规范》5.2.5规定:地面层与下一层应结合牢固,无空鼓、裂纹(空鼓面积不应大于400平方厘米,且每自然间不多于2处可不计)。

问题2

墙面抹灰层多处开裂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室内墙面

问题分析:常规的开裂问题在李先生的几处卧室墙面都表现得颇为严重。验房师解释说道:“墙面开裂的原因主要有4种。(1)框架结构中填充墙砌至接近梁底或板底时,未停歇即砌斜砖顶至梁、板底,之后随着砌体因灰缝受压缩变形,造成墙体下沉,斜砌砖体与梁、板间形成间隙,墙面抹灰或刮糙时,在此间隙处形成裂缝;(2)框架柱与填充墙间的拉接筋不满足砖的模数,砌筑时折弯钢筋压入砖层内,形成局部位置砌体与柱间产生较大的间隙,抹灰时该处易产生裂缝。(3)墙面开槽后修补涂刷不当,导致墙面出现收缩裂纹。(4)抹灰时水泥的配比不准确,容易导致开裂,墙面腻子的配比不当或者是刮抹不均匀,乳胶漆和水的配比不合适等。”

经仪器检验,该套房是因为抹灰灰浆配比未达标而致墙面多处开裂,如不整改到位,后期会持续开裂、渗水,甚至出现瓷砖脱落的现象。

整改建议:重新复抹,使用水泥油对开裂处重新粉刷,如持续开裂,凿开开裂处,挂网后用水泥砂浆重新找平。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查验规范》5.2.5规定:面层与下一层应结合牢固,无空鼓、裂纹(空鼓面积不应大于400平方厘米,且每自然间不多于2处可不计)。

问题3

窗台面右侧空鼓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主卧

问题分析:在主卧窗台处验房师的空鼓棒敲出了比较空洞的声音。验房师告诉大家,空鼓是房屋工程常见质量通病,是指装修面层(抹灰层或面砖)与基层处理不好,结合不紧密,导致基层与装修面层之间出现空隙,承重墙的空鼓危害比一般普通剪力墙要大,但是否危害到建筑整体质量就看是什么位置的承重墙,空鼓程度如何,面积有多大。如果空鼓面积不大,整改起来难度也不大。切割掉空鼓部分,重新填实就行,基本不影响居住。

整改建议:用切割机沿砖块边缘切开,凿除空鼓砖块(板材)重新铺贴或灌浆处理,整改后敲击应无咚咚响。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查验规范》5.2.5规定:地面层与下一层应结合牢固,无空鼓、裂纹(空鼓面积不应大于400平方厘米,且每自然间不多于2处可不计)。

墙体抹灰不平整

问题4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客厅墙面

问题分析:客厅墙面的上下部分出现细微倾斜,经仪器测量发现两者并不处于同一竖直水平线上,差距在2厘米左右。验房时表示,墙面抹灰不垂直的差距虽然在国标范围内,但没发现或者后期不处理的话也是不小的问题,例如安装衣柜,衣柜与墙面间会留有空隙,回南天里面就会发霉,藏污纳垢,滋养细菌等。

整改建议:一般墙面不平整差距在国标范围内,开发商都不整改,不过此类问题整改难度不大,可以在装修时让工人修一下即可。

验房依据:《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查验规范》4.2.11规定:一般抹灰质量允许偏差尺寸,表面平整度、立面垂直度、阴阳角方正,毛坯房普通抹灰允许差4毫米,精装房高级抹灰允许偏差3毫米。

新闻推荐

标杆力量,赋予居住新价值

2009年保利入柳,开发了位于白沙路一线江景综合体保利·大江郡。位于东环大道的柳州城中万达广场成为区域及至柳州的标志性项目。河东路北片碧桂园项目。城市主角·品牌力量□Text/记者易柳燕Photo...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墙面不垂直,藏污纳垢养细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