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挥霍无度,土豪变屌丝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1-22 15:16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我是拆二代·悲情篇

有人说,“拆二代”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毫不费力就能坐享财富;也有人说,他们是不幸的,因为暴富令他们措手不及。经历一夜暴富的神话后,他们有些依旧兢兢业业按部就班地工作;有些开始规划未来,借力起势;有些则完全失去了方向,荒诞度日,将财富挥霍一空。“拆二代”的财富,反而成了侵蚀他们正常生活的毒药。

□Text/见习记者吴阿丽蒋甜甜

主角:小董

职业:超市理货员

【拆迁前住址】柳州郊外自建房中

【拆迁后住址】柳南区城中村

一夜暴富,没有理财意识

刚刚年届而立的小董在过道上抽着烟,屋内妻子在20来平方米的屋子里炒着菜,屋内油烟弥漫。这边是他的家。

实际上,除了土生土长的城中村房东,选择在这落脚的人并不多。走道上的邻居来来往往,没人特别关注小董。大概谁也想不到,五年前的小董还是一名身家千万、人人称羡的“拆二代”。

小董原本只是一个普通“屌丝”,按部就班地读完高职院校,在家附近超市找了一份简单的工作,相亲结实了现在的妻子。在他眼里,自己大概这辈子都不会有发财的机会了。但随着柳州市规划变动,小董家所在的城郊的大片区域摇身一变成为了开发区。他也因为家里的6层小楼被拆,得到了过千万的补偿款。至此,小董从一个“屌丝青年”,一夜间变成了“千万大亨”。

但不幸的是,小董的父母早年为了筹资建房过渡操劳,早早离开人世。小董拿到补偿款后并没有得到来自长辈关于如何理财的建议。而自己的妻子则只是一再提醒小董“不要乱花钱”“先把房子买了”,谁知小董却当做“耳旁风”。

到处散财,荒淫终酿苦果

为了“找到投资思路”,小董开始频繁出入各大高档会所、夜总会,与狐朋狗友们整日饮酒作乐,沉溺在年轻姑娘的阿谀奉承中,美其名曰:“人富贵就要风流”,烟一定要抽无添加的“美国精神”,衣服一定要穿“合乎身份”的巴黎世家。变着法花钱的小董从来没考虑过,再多的钱,也会有花完的一天。为了维系圈子,小董甚至将钱投资到了酒肉朋友的公司中,并大方表示“赚了平分,亏了算我的”。

数年后,小董的孩子到了准备上小学的年纪。小董才意识到一套名校学区房是多么重要。但手头现金却已为数不多,寥寥数十万根本不足以在柳州市支付一套房子的首付。而此前的酒肉朋友们竟纷纷翻脸,不愿返还小董的“投资”,并称“在商言商”,让小董“别天真了”。这下小董终生悔意,为了攒钱买房,他只能削减支出,租住城中村的自建房中。

记者手记:

作为拆迁户,显然是幸运的,但如果不能够正确处理拆迁后获得的大笔补偿款,那么手握巨资也是福祸难料。如小董一般,若是能够将补偿款及时投资于房产当中,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新闻推荐

钢琴的自述

小记者景行小学总部14(11)班宋佳益指导老师:弓敏Hello,大家好!我是乐器之王——钢琴。我陪伴小主人已经五年了,记得我刚认识她时,她才5岁,光阴似箭呀!我是雅马哈牌的钢琴,我从日本千里迢迢来到中国。我之所...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挥霍无度,土豪变屌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