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当心,微信扫码支付出现新骗局 第一步,骗子手机扫码买个打火机,获得商家微信头像 下一步,买2条香烟,利用软件和商家头像伪造付款成功截图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2-13 16:1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先购买1元商品,扫码付款后,获取卖家收款微信头像;再次购买940元香烟,利用软件和卖家微信头像伪造付款截图,实施诈骗。2月12日凌晨,柳州市公安局柳南派出所民警连夜出击,在解放北路某出租房内将嫌疑男子抓获。

据了解,警方抓获的嫌疑男子姓张,今年35岁。2月5日晚8时许,张某在家用手机浏览网页,看到一个网页链接,内容是关于制作微信支付成功截图单的小插件。张某反复学习了几遍,想学会以后“搞点钱用”,计划找些小超市或小门面下手。

2月6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张某开电动车来到红光小区某糖烟店。为了获取店铺收款二维码微信的头像,张先在店里,采用微信扫码支付的方式购买了一个售价1元的打火机。

付款时,张特别注意到,店铺女老板并不注意看手机进账记录。张决定,就拿这家店铺下手。

张离开店铺几分钟后,又回到店铺,对女老板说自己还想买两条真龙香烟,询问老板娘是什么售价。

“470元一条,两条一共940元。”女老板说。张表示买两条,还是用微信扫码支付。

趁着老板娘帮其拿烟时,张假装微信扫码,偷偷用手机软件伪造了一张微信支付成功的截图。张出示截图后,拿上两条真龙香烟转身离开。

老板娘发现钱款一直未进账,意识到中了张的圈套,来到柳南派出所报案。

民警多方侦查,确定了张某的身份信息。2月12日零时30分左右,民警来到解放北路某出租房内,将正在休息的张某抓获。

张某交待,2月7日中午,他来到柳州市五星街附近,以300元/条的价格,把两条香烟卖给了一名过路男子。

据办案民警提醒,微信支付快捷方便,越来越多的人用这种方式付款,但是关于微信支付的骗局也时有发生。因此,在顾客微信扫码付款时,店家最好在确定手机进账后,才让顾客离开。

(报料人:李先生/线索稿酬40元)

新闻推荐

书写新闻 绽放风采 柳州日报社表扬2017年度积极通讯员

○○记者吴祉婧晚报讯时间过得真快,2017年又成为过去。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的柳州日报社通讯员辛勤耕耘,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方式,报道身边发生的新闻,记录柳州发展变迁。他们坚持着自己的新闻理想...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心,微信扫码支付出现新骗局 第一步,骗子手机扫码买个打火机,获得商家微信头像 下一步,买2条香烟,利用软件和商家头像伪造付款成功截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