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除柳石路西外,荣军、燎原、鸡喇、柳石路南四个方向已贯通五岔路口立交五一有望全线通车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0 16: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柳州市南大门的重要交通节点——五岔路口改造工程,目前进展如何?记者4月19日探访发现,除柳石路西方向仍在施工外,其余方向已经通车。施工单位十一冶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十一冶公司”)表示,柳石路西收尾工程可在4月30日前完工,确保整个五岔路口立交改造工程可于5月1日全线正式通车。

4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改造工程现场看见,荣军路、燎原路、柳石路南、鸡喇路等4个方向已经通车,这几个方向的车辆川流不息,两条“人”字形上跨线立交桥道路和中间圆形环岛往南、东、北4个方向已经通车,初具规模的工程展现其雄姿。只有柳石路西方向没有通车仍在施工。

据十一冶公司一黄姓经理介绍,五岔路口改造工程是“十三五”柳州市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它包括两条路上的跨线立交桥,两条下穿通道以及地面环岛,共计3层。燎原路、荣军路上立交桥,全长570米。五岔路口改造工程于2016年6月1日开工,原计划2017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但是施工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飞天遁地”的管线。地下管线,包括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涉及10多个单位,另外还有空中的高压电线,加之埋入地下的管线资料不齐,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不时发生挖断管线的情况。由于需要协调多个部门来处理,因此导致整个工程延误了4个月。目前,荣军路、燎原路、柳石路南、鸡喇路等4个方向,已于4月5日通车,大大缓解了这个路口的交通。柳石路西段的下穿及路面的基础工程已经完工,从4月22日至26日,将开始路面沥青的敷设,27日起交由交警部门施划交通标线及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

5月1日起,五岔路口改造工程通车后,进出车辆从桥上或地下通行,行人、非机动车以及部分转弯车辆从地面环岛通行,整个路口不再设置红绿灯。这样,可大大提高五岔路口通行能力,缓解柳州南大门的交通压力。

新闻推荐

路边算命摊用粉笔在地面写上“服务内容”就算“开张”城管水枪破“八卦” “大仙”走眼遇克星

城管用水枪清理地面的乱涂乱画。今报记者陈刚摄今报柳州讯(记者陈刚通讯员谢凌燕)位于柳州市鱼峰山下的鱼峰路人行道,算命摊贩在地面写上粉笔字,就充当“门头招牌”,清理起来费神费力。鱼峰区城管出动...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柳石路西外,荣军、燎原、鸡喇、柳石路南四个方向已贯通五岔路口立交五一有望全线通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