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捡到背包起贪念老汉天网下现形他拿了包里的200元去KTV消费,最终在民警见证下悉数归还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5 16:1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 王缉宁)4月22日,柳州市民陆女士的一个背包掉在路上,被人捡走,差一点要不回来。民警借助“天网”,最终帮她追回遗失的财物。

22日中午,陆女士乘坐其丈夫驾驶的一辆电动车,在滨江东路上弄丢了背包。电动车开出200多米后,一辆白色轿车追上来,提醒他们掉了东西。陆赶紧回头去找,发现背包已不知去向。

包里装有不少现金,还有身份证、手机、银行卡等。陆尝试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发现已关机,情急之下,她拨打110报警;随后又和丈夫来到解放派出所求助。

民警调取相关路段天网监控视频,发现陆的背包掉落之后,驶来一辆两人驾乘的电动车,车后座一名60多岁的男子下车将包捡起,随即上车离开。

这辆电动车由一名中老年女子驾驶,开到驾鹤路一KTV楼下。几个小时后,拾包男子和驾车女子再次出现在画面中,他们沿原路返回,在白沙码头附近进入监控盲区。

因为天色已晚,民警让陆夫妇先回家,并表示一定会帮他们追回失物。

23日,陆接到民警通知,再次来到解放派出所查看天网监控视频。民警分析,尽管画面中有障碍物遮挡,不能断定拾包男子一定进了那家KTV,但他在那一带逗留了几个小时,进入歌厅消费的可能性相当大。

24日,民警来到那家KTV,查明拾包男子当天的确在此消费。通过客人留下的手机号码,民警联系上那名驾电动车的女子。对方承认,当天去KTV途中,坐在她车子后座的杨某确实捡到一个背包。

民警随后拨打杨某手机,发现无法接通。民警又设法联系上杨某的儿子,由其转告杨某,在约定的时间地点将相关财物还给陆,否则将按非法侵占追究法律责任。

一番周折之后,陆女士在民警的见证下,从杨某手里接过自己遗失的背包。清点之后,她发现包里的现金少了200元。杨某承认,是他用了这笔钱在KTV里付账。随后,他将200元补上,并表示自己以为捡包的事无人知晓,不料被天网锁定,只好如数归还。对于民警的热心帮助,陆女士连连道谢。

新闻推荐

“五老”志愿者“回炉”学本领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你的讲座不仅内容要丰富,还要用青少年喜爱的方式讲授”。4月24日,柳州市110多名“五老”志愿者参加集体培训,学习如何与青少年打交道、如何用新媒体授课、如何借力时代潮流传...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捡到背包起贪念老汉天网下现形他拿了包里的200元去KTV消费,最终在民警见证下悉数归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