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五老”志愿者“回炉”学本领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5 16:0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你的讲座不仅内容要丰富,还要用青少年喜爱的方式讲授”。4月24日,柳州市110多名“五老”志愿者参加集体培训,学习如何与青少年打交道、如何用新媒体授课、如何借力时代潮流传授民间艺术。

据柳州市关工委介绍,目前全市共有2.5万余名“五老”志愿者,年龄最长的已逾八旬。他们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渊博的知识,志愿为青少年成长、社会发展服务。

截至2018年3月底,柳州市已建起138个青少年校外学习站,“五老”志愿者们长年利用周末、寒暑假,为社区青少年、家长开展公益讲座、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来自全市110余名“五老”志愿者,拿着笔和记录本,像中小学生一样坐进多媒体教室,学习如何使用新媒体向青少年教授山歌、花艺等民间艺术;如何制作“美篇”、PPT,增加课堂内外的互动效果;如何抓取社会焦点热点设计讲座,以赢得青少年喜爱。他们完成培训后,再回到各县区培训辖区“五老”志愿者,力争今年暑假前,完成所有志愿者的培训,让今年暑假各社区青少年校外学习站的教学、活动质量,更上一层楼。

新闻推荐

全市价格工作会议昨天召开 聚焦重点领域价格改革

○○记者范桢晚报讯昨天,2018年全市价格工作会议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去年,柳州市价格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如出台城市道路停车1小时免费政策、出台柳州市公立医疗改革第二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等...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老”志愿者“回炉”学本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