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上边烈日炎炎,下边加热机沥青热浪滚滚道路翻新 一个工人一天喝近一桶水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现场,一名驾驶员用毛巾蒙头防晒。 翻新养护施工中的柳州市桂柳路。

今报记者张存立文/图

这几天柳州发布高温预警,气温达到37℃左右。8月9日,正在柳州市桂柳路进行路面翻新养护施工的市政工人,头顶烈日,在加热机和沥青石子的高温烘烤下,挥汗如雨。

桂柳路翻新施工是采用热再生工艺,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设。这种施工方式具有施工速度快,烟尘小的优点,且只封闭一个车道,对交通影响不大。施工现场,3台加热机、一台摊铺机、3台轧路机一字排开,工人在一旁辅助施工。加热是施工的第一步,3台加热机持续工作。它对路面加热的温度会达到180℃左右,站在加热机旁边,就像被火烘烤。路面经过加热机加热后,摊铺机就把沥青石子混合料铺设在路面上。沥青石子材料温度也达到100℃以上,旁边热浪滚滚。几名工人在一旁工作,汗如雨下。记者看到,一名工人擦完汗,把毛巾里的汗水拧干,然后挂在脖子上继续使用。

工人皇甫道勇介绍,他每天喝近十公斤水,但一天近10小时的施工时间,几乎不上厕所。在阵雨频繁的天气,工人们在雨不大的情况下,都不会选择避雨。工人们面临着一会“烤”,一会“蒸”的施工环境,衣服一会湿一会干。据项目经理唐世旺介绍,十几人的施工队伍,一天需要约10桶桶装水,外加数十斤冰块,为饮用水降温。另外,施工队伍还备有防暑药品、清凉饮料。也经常吃西瓜消暑解渴。

唐世旺介绍,由于铺设沥青施工在夏季效果好,质量高,类似施工一般选择在夏季进行。从今年6月份开始,施工队伍已对东晋大道、静兰路、学院路北段进行了翻新养护施工,目前,桂柳路也即将施工完毕。在9月中旬之前,还将对文昌路、古亭大道北段做翻新养护。

新闻推荐

郁闷 月饼里吃出头发丝经协调 消费者退货并获得赔偿

本报讯据《柳州晚报》报道,“虽然及时发现了,但心里还是很不舒服。”8日,市民刘女士向晚报投诉称,她购买了一种外地产的卤...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热心的好爸爸2018-08-10 12:04
评论:(上边烈日炎炎,下边加热机沥青热浪滚滚道路翻新 一个工人一天喝近一桶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