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车检一站办结 车主省时省事省钱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0 19:36   https://www.yybnet.net/

“两检合一”、“三检合一”的实施,极大地方便了前来检车的车主。今报记者黄真真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提起车辆年检,相信不少车主都经历过排队长、程序繁琐、来回折腾的苦恼。自从7月实现“两检合一”、“三检合一”,机动车车检业务一站办结后,终结了车主的苦恼。8月9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媒体记者,来到位于柳邕路的柳州市日通汽车检测站,体验一站式检车的便捷。

当天上午10时许,梁先生开着营运性货车来到上述检测站,一个多小时就办完了安检、运检和环检。梁说,去年没实现“三检合一”前,他跑了两个检测站,花了两天时间才办完车检业务。

李女士说,她的小车一直没在环保部门建档。未实现“两检合一”前,李必须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由检测站收集资料后,传给环保部门录入建档,才能进行环检。“两检合一”后,李女士带上身份证、行驶证和保险单,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车辆年检。

据了解,为实现车检业务一站办结,柳州交警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环保部门的多次探讨协商,多部门联合联动,打破数据壁垒,进行数据联网和信息对接,互认检测数据,整合重复检验项目。7月17日,全市19家检测站经过系统调试,完成数据共享平台的搭建工作,实现信息资源的内部共享,安检、环检业务“两检合一”。市民可在这些社会化检测站一次受理、一次上线、一次办结,无需建档,只需一小时即可完成车辆检测。

“两检合一”实现后,7月23日起,柳州市率先在全区实现营运货车环检、运检、安检“三检合一”。“三检合一”业务整合后,实现机动车安检、运检、环检业务一体化办理,检测项目合理统筹,三项检验中的相同项目不再重复上线检测,也不再重复收费,极大方便了车主。

新闻推荐

柳州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市就业服务中心分会场 举办时间:2018年8月11日(周六,9:00-14:00) 举办地点:柳州市鱼峰公园歌仙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单位: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协办单位:柳州市恒安人力资源市场届时将有如下单位:★玲珑...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检一站办结 车主省时省事省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