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喜看楼市园林秀 给家园更多的绿色空间 让景观与美好生活共舞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5 11:34   https://www.yybnet.net/

中梁百悦首府园林效果图香颂诺丁山实景图

落英缤纷香犹在,化入泥土亦芬芳。醉春风的三月,紫荆花城在微凉的春雨中,迎来了一年中最生机勃勃的时刻。新苗冒尖,新树初立,新花初放……整个城市散发出悠悠的绿意和浓浓的春日气息,不论是在公园中、街道旁,还是在小区里。

曾几何时,绿化率、园林设计、水池喷泉成了楼盘里的标配,也成了人们心中评判一个楼盘品质优劣、品位高低的参考。房地产园林景观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与青睐,低碳、生态、环保成为房地产行业宣传的新热点、销售的新卖点,园林景观俨然成为了品牌地产的一张名片,也让更多的柳州人享受宜居的美好,让这春的绿意、花的情义更贴近生活。

开发商重金打造,提升楼盘价值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迅速发展,房地产园林绿化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园林绿化效果甚至会对房价产生直接影响。设计精美的园林绿化,对于房地产价值的提升起到很大程度的带动作用。

重视园林绿化景观的打造,成为了提升房地产价值的有效途径,很多小区,特别是高档小区。据悉,晨华·金湾御府请知名园林设计师操刀,光是打造示范园林区就花费了上千万元,法式风情园林将水景、汀步、林木花草巧妙结合,移步异景,四季花开,处处都能享受到品质典雅的园林景观。

独特的园林景观可以成为一个房地产项目的标志,甚至可以成为一个品牌的形象。而独特的园林设计和专业的工程管理,是营造标志性园林景观的重要保证。恒大集团的项目一直以其独具特色的造型,在纷繁多样的楼市风景中独树一帜,让人通常看上两眼便能认出:“这就是恒大的盘!”这不仅源于楼栋外立面标志性的黄棕色“富贵”配色和砖红色小屋顶,专属园林风情也别具韵味。譬如恒大华府,项目内置70000㎡园林,3700㎡中央景观大湖,7大主题广场,6大风情景观,5重立体园林作品,整体绿化率达到35%。2016年该项目还处在销售前期时,就特地举行过好几次园林灯光秀向广大购房者展示其优美的园林景观,这在当时的龙城楼市来说尚属新颖,而这些营销活动的费用同样不菲。

为什么开发商愿意花费重金打造特色园林,甚至是水池喷泉、田径赛道、VIP会所等非住宅本身的配套产品,一方面是因为开发商自身品牌发展需要,一方面正是市场即客户的需求所至,让开发商不得不在提升居住品质上多下功夫,以提升楼盘价值。

购房者喜闻乐见,居住回归自然

如今,是否有良好的小区及周边生态环境成为人们选择房地产项目的重要因素,甚至对是否购买产生决定性的作用。试问,相比钢筋水泥的裸露冰冷,车水马龙的喧嚣纷扰,谁不想居住在公园式的住宅里,起床时就能听到鸟语闻到花香呢?

家住雅儒路的市民黄小姐居住的小区是老小区,绿化情况比较差,最近正在看房的她对园林格外钟情,一方面源于自己的闲情雅致,一方面也是为家中年迈的父母考虑。“现在买房考虑最多的是方不方便家里人。父母已经退休了,闲得无事总要出门散步和运动,如果小区面积足够大绿化足够多,不用出小区就可以锻炼和娱乐身心,那自然是很好的。”黄小姐说。

彰泰城的置业顾问邝小丽告诉笔者,高端客户群以及年纪偏大的客户会更多考虑园林和绿化情况,不像年轻人更多地考虑上班的便捷性。“有好的绿化的小区二手房价格也会比绿化差的小区高一些。”世华房产雅儒店高级经营经理罗文强介绍。

“结合时下市场需求,项目特意为业主们在小区内留出了近万平米的中心园林,小区内的自然水系清新雅致,独特的艺术小品,特色配套有架空层会所,为业主提供沟通交流、室内休闲娱乐的场所,还设有环绕小区的环保健身步道。”兴佳·汇景天城代理公司的策划经理李女士介绍,不仅是绿化率高、园林设计精美、物业服务周到,项目还从各个方面充分考虑业主的需要,才能获得购房者的青睐。而这也是未来楼盘发展的必然要求。

不凡的园林景观,设计风格多样

随着近来楼盘开发总量的不断增加,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对居住小区园林景观的重视程度都在逐渐增高,并希望园林风格更加多元化。纵观当前楼市,各种风情的园林设计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

首屈一指的当数中式传统园林。中国传统的园林深受传统文化和绘画的影响,甚至有“绘画乃造园之母”的理论,参考的是明清两代的江南私家园林。譬如温馨竹园、中梁百悦首府、冠亚宽庐等项目就带着浓浓的中国风,不论是建筑本身还是园林设计。

东南亚风情园林的特点是以热带乔木为主,有人造泳池、纳凉亭、园林小径等元素,基本四季皆有花,最具有代表性的当数早期的南亚风情小区。西班牙园林属于地中海风情园林中的一支,多喜用色彩鲜艳的花卉,布局工整严谨,气氛幽静,柳石路上的老盘嘉靖圣蓝山就是以西班牙风情作为蓝本设计。此外,欧式园林景观设计也常常被开发商效仿,贯穿的水景营造是欧洲庭院设计的关键。在空间规划设计上,风景错落有致,分别配置花坛、水池、喷泉、雕像,各层台地间以蹬道相联系,中轴线两旁栽植植物作为本生与周围自然环境的融合过渡,多重景观园林体系设计展现出园林的宏伟气势。较有代表性的当数河东的东岸御花园、河西的香颂诺丁山和柳东的柳州·联盟新城。

(刘 宁/文 配图为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住宅小区刚交房 楼顶违建就“冒尖” 城管接报后迅速处置,依法对违建进行了拆除

执法人员将该处楼顶违建依法拆除。今报通讯员邓湖广摄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邓湖广)柳州市高新二路的“一品江山”小...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看楼市园林秀 给家园更多的绿色空间 让景观与美好生活共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