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被抢夺方向盘如何处理?柳州市开展城市公交安全综合演练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25 12:08   https://www.yybnet.net/

公交安全综合演练

记者 雷媛媛/文

通讯员 张益诚/图

晚报讯因抢夺公交车司机方向盘造成重大伤亡,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教训深刻。假如柳州的公交车司机遇到类似情况该如何处理?21日,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集团、市经文保支队、柳北公安分局等部门在恒达巴士公司大桥公交车站内举行的“2019城市反恐、疏散、消防、安全生产救援综合演练”中,进行了应对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的演练。

在演练中,一辆公交车刚起步,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乘客发现错过站,要求下车。被公交车司机拒绝后,男乘客辱骂司机,还抢夺方向盘。司机没有跟对方争吵,立即熄火停车,并启动了车内一键报警系统。不一会儿,民警赶到,制伏了情绪激动的男乘客。由于处置及时得当,没有发生公共交通安全事故。

尽管这只是模拟演练,仍旧让人看得惊心动魄。参与演练的公交车司机莫文华说,以前没有遇到过乘客抢夺方向盘的情况,通过这次演练让他们知道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应该沉着冷静处理,立即停车熄火,然后报警,交给民警来处理。

恒达巴士公司副总经理罗辉介绍,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对公共交通行业是一次深刻教训。为防范此类事故发生,公司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公交车安全防护要求,加强对驾驶员服务培训,冷静处理突发事故,不与乘客争执。从今年3月开始,该公司在1059辆公交车驾驶室安装安全门,尽量将乘客与驾驶员进行物理隔离,减少乘客对驾驶员的干扰。在安全门上张贴红色“殴打、干扰、辱骂驾驶员涉嫌犯罪”的提示。同时在公交车内安装一键报警系统、实时视频监控系统、ADAS系统、破玻器等,通过人防、物防和技防来加强公交安全。

新闻推荐

全区首家融合职工先模技术交流、成果发布、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劳动竞赛、在线学习、素质提升等项目的学习共享平台 柳州市职工先模技术协作网正式上线

□本报记者蒙翠云通讯员赵新谕叶仁茂打开电脑,或者点点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在线学习、答题、交流。职工的技能...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抢夺方向盘如何处理?柳州市开展城市公交安全综合演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