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老伙伴客厅”其乐融融 邓水生经常组织大家开展各种各样精彩的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7-14 11:58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在“老伙伴客厅”中玩得不亦乐乎

记者 吴祉婧

住在柳南区菜园屯社区辖区范围的邓水生今年70岁了,有着23年党龄的他,有一个平常而又不平常的“家”——2014年社区提出建设“老伙伴客厅”,邓水生毛遂自荐,将自家客厅奉献出来,用作“老伙伴客厅”,并经常组织社区里的老伙伴们来开展各种各样精彩的活动。

邓水生从农机厂退休之前,他和大多数邻居都是工友。退休后,曾经一起工作的工友也都陆续退休了,“老伙伴客厅”成了大家的乐园——每逢节假日或是大家有空时,都会来这里聚上一聚,唱歌、跳舞、打油茶、做美食,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厅长”邓水生总是默默地做事,缺啥菜,他去买;搞卫生,他来干。64岁的蒋青妹对“厅长”称赞不已。

“老伙伴客厅”不仅仅是玩的地方,每当遇到社区需要做宣传时,邓水生也会积极配合,将需要宣传的内容分享在“老伙伴客厅”里,向其他伙伴及时传达最新的安全知识和科普内容。68岁的蒋秋萍说:“南风天的时候,邓师傅总是提前告诉我们,一定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他很关心我们的安全。”

作为一名党员,邓水生还定期组织其所在的社区党支部其他党员,一同在“老伙伴客厅”里上党课,开展党员活动。67岁的党员颜沛凤谈到邓水生时竖起了大拇指:“邓叔(邓水生)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是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代表。”社区主任朱炳良也对邓水生夸赞不已。

不过,得到了大家一致点赞后,邓水生自己反而很不好意思。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不仅是为了大家开心,能让自己家里热热闹闹的,他和爱人也感到特别幸福和满足,“老了更需要好伙伴。”

新闻推荐

“红色圆桌坊”情意深深 蔡洁英组织大家上党课、读报纸,了解国家新政策

蔡洁英展示荣誉证书。老党员在“红色圆桌坊”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7月5日晚上,位于河西路一区蔡洁英家中的“红色圆...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伙伴客厅”其乐融融 邓水生经常组织大家开展各种各样精彩的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