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红色圆桌坊”情意深深 蔡洁英组织大家上党课、读报纸,了解国家新政策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7-14 11:56   https://www.yybnet.net/

蔡洁英展示荣誉证书。老党员在“红色圆桌坊”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7月5日晚上,位于河西路一区蔡洁英家中的“红色圆桌坊”灯火通明,五菱社区的8名退休老党员围坐在圆桌前,认真学习阅读“时代楷模”黄文秀事迹并展开讨论。年仅4岁的浠浠也跟着外婆申彩超在一旁听讲。

像这样的学习活动,每个月都会在“红色圆桌坊”开展一到两次。

2016年,蔡洁英在自家院子里开辟了一块党员学习园地,并铺上一块红布,组织大家上党课、读报纸,了解国家的新政策。

如今,“红色圆桌坊”已成为五菱社区党建的一个品牌。创始人蔡洁英是一名与新中国同龄、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

记者 韦安/文黄蕊/图

“红色圆桌坊”开在家里

和新中国同龄,蔡洁英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始终对党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我见证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由弱到强,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从柳州上汽通用五菱公司退休后,蔡洁英总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为社区做些什么。

就这样,“红色圆桌坊”应运而生。从2016年2月至今,学习从未间断。“红色圆桌坊”俨然成为一个小班级,大家共同学习进步。蔡洁英是学习活动的主持人,袁玉兰是领读人,郑建英是秘书长,申彩超则是学习委员。至今,在这里学习的人数已有20人左右,只要有空,大家都会积极参加。

发挥余热为居民解烦忧

除了上党课,“红色圆桌坊”作为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还主动为居民排忧解难。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之后,老党员主动加入网格助理员队伍,采集居民信息、义务巡逻、清理广告、协助处理网格内发生的居民纠纷等。

蔡洁英经常针对社区内出现的新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为居委会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有些居民在休息时间遇上突发情况,一时找不到社区工作人员,就会来找蔡洁英。

“蔡组长,小区里面电路老化 ,不及时处理的话 ,恐怕要起火呀!”

“蔡组长,不知道谁家放养了一群鸡在外面,您快去看看。”

蔡洁英都及时向社区领导汇报,很多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较好的解决。

“红色圆桌坊”还办成了社区退休党员的精神家园,大家还经常聚在这里开展文体活动,把退休后的日子过得充实而精彩。

新闻推荐

2019首届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将在柳州举办

今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实习生翟曜)7月12日,记者获悉,2019中欧智能工业发展论坛、2019首届中国(柳州)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以下简...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圆桌坊”情意深深 蔡洁英组织大家上党课、读报纸,了解国家新政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