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3岁儿子突发高烧,幸得的哥闯红灯及时送医家属还未来得及感谢,的哥已绝尘而去 女子寻遍龙城 只为当面感谢恩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9 17:40   https://www.yybnet.net/

周女士给熊师傅送锦旗。 受访者供图

今报记者岑琴实习生黄艳

“我一定要找到他!他帮我抢回了我儿子的命。”回忆当时情形,柳州市民周女士激动地说。10天前,周女士年仅3岁的儿子突发疾病,情况危急,一辆出租车将孩子送至医院后却悄然离开。7月18日上午9时许,周女士在恒达出租车公司,见到她寻觅多日的热心“的哥”熊师傅。

孩子突发高烧

7月8日下午3时45分,周带孩子到前锋路的门店上班。突然,孩子四肢抽搐,口吐白沫。由于先前没有遇到过,周慌得不知所措。旁边的人帮打120,周担心120赶不及,直接抱起孩子冲向路边拦车。

“当时事发突然,我以为孩子是食物中毒,整个人都慌掉了,一心想拦车把孩子送往医院。如果没有出租车,私家车我也拦,还好遇到了熊师傅。”周讲述当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

闯红灯急送医

熊师傅35岁,柳州人,开出租车两年有余。当天路过前锋路,见周女士抱着孩子和一位老人站在路边,又哭又叫,他立马停车让三人上了车。

上车后,慌了神的周女士和熊师傅没有过多交流,熊直踩油门开车往距离最近的柳钢医院。由于情况紧急,途中闯了红灯,两三分钟后就到了柳钢医院。

“他都没有问我要去哪,就懂得直接开往最近的柳钢医院,真的非常机智。”采访过程中,周不停夸赞熊。

熊说:“当时看到这位阿姐抱着孩子在路边拦车,孩子抽搐得厉害,而且脸色发黑。我没顾得上那么多,就想着先把孩子送到医院最重要。”

因为出门仓促,周身上没带钱,又急着把小孩送入急诊室,只告诉熊可以回店里找人给车费,熊让她别管车费的事,赶紧去找医生。孩子被送入急诊室后,周回头找熊,他已不见了踪影。

全城寻找恩人

孩子是因为高热发生的痉挛,在医生的救治下很快苏醒过来,目前正在康复中。但有一件事一直挂在周的心上:“我一定要找到这位的哥,当面感谢,不然心里这块大石头难以放下。”

在寻找恩人这段时间里,周想尽了办法。根据当时出租车司机能准确迅速地将他们送往最近医院,周猜测他可能是住在柳北片,她甚至在路上看到出租车都会拦下询问,请求对方把寻找信息发到出租车司机微信群里。

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周终于找到了出租车所在的恒达公司,并通过恒达公司联系上了熊师傅。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双方见面,周紧握着恩人的手,不停地说谢谢,并送上了一面书写着“救人危难、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熊师傅显得很不好意思,他说自己也是一位父亲,能理解熊女士当时求助的心情。不过,他觉得自己所做的事不值一提,换谁都会伸援手。

闯红灯该怎办

熊师傅在热心助人时,因为情况紧急闯了红灯,如果被记分处罚该怎么办呢?

对此,周女士爽快地表示:如果出租车因为闯红灯被处罚,自己愿意代熊师傅承担处罚后果。

恒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为此接到罚单,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写一份证明交到交警支队说明情况,申请免予处罚。另外,司机在面对市民求助时勇于伸出援手,让市民感受到柳州的温暖,宣扬社会的正能量,公司内部也有相应的奖励制度。

新闻推荐

公园湖居生活之美尽在龙光·玖珑府翠岭湾

龙光·玖珑府只有懂得湖居生活的安静之美,才拥有世界于心的洒脱。龙光·玖珑府翠岭湾,拥山湖美景于怀,揽公园之青葱于心,满满...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岁儿子突发高烧,幸得的哥闯红灯及时送医家属还未来得及感谢,的哥已绝尘而去 女子寻遍龙城 只为当面感谢恩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