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随着美联储降息和国际形势的变化,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 金价站上6年高点 黄金高调重回视野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15 17:50   https://www.yybnet.net/

金价站上近6年来的高点。 网页截图

今报记者方凤琪

近期,国际市场动荡不安,资本市场各大投资品种大多萎靡不振,A股也是未见起色,投资者不得不感叹:想投资挣钱太难。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却发出金灿灿的光芒,展现出了一枝独秀的吸引力。

早在今年初,黄金价格就表现出上涨的趋势。当时,柳州一些银行理财师建议市民配置黄金,现在看来,如果在今年上半年配置黄金,回报相当可观。

近期,随着美联储降息和国际形势的变化,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价格也一度迎来了暴涨。近日,阿根廷一场总统选举竟然导致股市汇率的大幅重挫,其中股市闪崩30%,汇率更是一泻千里狂贬36%。阿根廷汇市与股市的大崩溃下,隔夜美股也再次大幅调整。在这种紧张的国际局势下,8月1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破1520美元/盎司关口,创下2013年4月以来新高,盘中一度突破1530美元/盎司。之后,随着市场消息的冲击,黄金价格开始出现跳水。到8月14日,盘中又表现出企稳的迹象。由此,黄金价格重新站上近六年以来的高点,宣告沉寂已久的黄金已高调重回人们的视野。

而8月13日黄金价格的暴涨也带动了A股黄金板块起舞,恒邦股份、山东黄金等冲击涨停。到8月14日,黄金板块有所回落。但整体来说,黄金板块是近期A股市场一大难得的闪光点。

虽然A股黄金板块近期亮眼,不过,记者了解到,其操盘者并不多。柳州一些股民交易黄金板块股票的欲望并不强。有职业投资人认为,黄金板块长期偏高估,长期投资的性价比相对不高,受黄金价格涨跌影响比较大。而且黄金价格大涨的行情不多,不好把握,所以操作得少。不过,适当时候,配置黄金还是有一定价值的。

那么,随着眼下黄金价格大涨,根据投资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现在买黄金还有机会吗?柳州资深投资顾问认为,看目前的走势,黄金价格还有上涨的可能,后市的经济情况和避险情绪,各种力量综合因素会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目前来看,黄金价格上涨行情估计走得差不多了,然后是震荡,不过中长期估计还有机会涨。

新闻推荐

中山花园社区 走进消防队 提高自救能力

消防队员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枪。通讯员李岚晚报讯8月13日,中山花园社区关工小组、中山花园社区志愿者组织辖区70...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随着美联储降息和国际形势的变化,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 金价站上6年高点 黄金高调重回视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