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给你家狗狗办“身份证”了吗?柳州市各城区已逐步开展养犬登记工作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14 11:59   https://www.yybnet.net/

各社区逐步开展犬只信息登记。市民正在登记。

“只需带你的身份证、犬只疫苗接种手册、犬只电子版全身照可以完成登记了。”9月8日上午,记者在柳北区锦绣街道锦江社区遇到了来此办理养犬信息登记的魏女士,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为自己的爱犬“花椒”进行养犬信息登记。

记者 文鑫豪

犬只主人积极响应

魏女士所登记的养犬昵称“花椒”,是贝灵顿犬,属中型犬类。她告诉记者:“8月底《关于文明养犬的通告》出台后,我们养狗的微信群里面就传开了,看了新闻大概知道怎么登记,后来又看见社区张贴的通知,就趁着今天有空来登记。”

魏女士向记者介绍,周边养犬的业主自发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群员们对于登记养犬信息工作均表示支持。随后,魏女士打开聊天记录给记者看,聊天记录里大家围绕如何登记养犬信息、是否接种疫苗等话题进行讨论。

锦江社区主任李荣虎向记者介绍,9月7日开始,解放派出所就联合锦江社区开展辖区内养犬信息登记工作。“我们工作人员把养犬信息登记的通知下发到每个小区的单元楼,也在各小区业主微信群、社区微信群进行通知,大家都积极响应。”

犬只用品销量增加

9月11日至12日,记者走访了柳北区保利大江郡周边、柳南区航一路和城中区滨江西路、柳江路等多个地点的宠物诊疗中心及宠物店了解到,8月底开始,犬绳、拾粪器、拾粪垃圾袋等用品销量有所上升,询问接种疫苗的养犬市民也有所增加。

保利大江郡小区周边一宠物店工作人员黄琦连告诉记者,9月上旬,犬绳、拾粪器、拾粪垃圾袋等物品的销量超过了此前一个月的销量。“以前拾粪器和拾粪垃圾袋的销量一直不是很高,8月底政府出台了新规定以后,来买的人就多起来了。”

在柳江路、滨江西路多家宠物诊疗中心记者了解到,9月初至今,来询问接种疫苗的市民明显增多。一家宠物诊疗中心管理者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十几天来,问疫苗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问有没有国产免费疫苗,因为现在我店里还没到货,只能提供进口疫苗。”

派出所随时提供登记服务

柳州市开展犬只信息登记工作后,不少市民到“柳州1号”APP后台留言询问,记者梳理了4个市民较关心的问题——“是否每个社区都可以登记?”“登记时需要带爱犬一同到场吗?”“接种却没有接种手册怎么办?”“下班后是否能进行登记?”

根据市民提出的疑问,记者向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按照《关于文明养犬的通告》的要求,柳州市各城区的社区都可以对犬只信息进行登记,但各社区开展工作的进度不一,部分社区还未开展登记工作,市民也可到辖区派出所进行登记。其次,到社区登记犬只信息时不需要携带爱犬,提供犬只电子版全身照即可。

针对已接种却没有接种手册的可以到此前接种疫苗的宠物诊疗中心进行补证,登记犬只信息必须要携带接种手册。一部分市民由于上班时间关系无法到社区进行登记的,可以到辖区派出所的值班室进行登记,值班室随时提供登记服务。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级警长谢柳军告诉记者表示,在经过第一轮的登记工作后,民警将会与社区工作人员下户,挨家挨户地进行“地毯式”检查,如若发现不主动对犬只信息进行登记且存在不文明养犬情况的,警方将视情况予以警告、罚款或者拘留处罚。

新闻推荐

文明养犬在行动 柳州市各城区开展养犬信息登记工作侧记

市民正在登记“只需带你的身份证、犬只疫苗接种手册、犬只电子版全身照就可以完成登记了。”9月8日上午,记者在柳北区锦绣...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你家狗狗办“身份证”了吗?柳州市各城区已逐步开展养犬登记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