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互让道了 秩序美了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9-14 10:1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9月11日,记者来到潭中东路与海关南路的十字路口、潭中东路与桂中大道的十字路口等处看到,无论是直行还是转弯的车辆均主动礼让行人。而行人也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秩序井然。

在潭中东路与海关南路的十字路口,市民白女士等人在右转弯车辆礼让的情况下从斑马线上横过马路。白女士说,她毕业后刚到柳州两个多月,经常在路上遇到司机礼让斑马线,她觉得很感动,给柳州的司机们点赞。市民兰女士也表示,礼让斑马线很有必要,是一个城市文明交通的重要体现,也是依法保护行人安全的举措之一。

在潭中东路与桂中大道的十字路口,市民赵先生在转弯车辆的礼让下通过斑马线。赵先生说,感谢各位司机礼让。他认为,作为行人也应该遵守秩序,不与车辆抢道、按红绿灯指示过马路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也是遵守交通规则的表现。

事故少了 安全多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郭敬武说,今年柳州市建立了礼让斑马线红黑榜,定期对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予以处罚和曝光,对礼让斑马线的司机予以表扬。因为,礼让斑马线可有效保护行人安全横过马路,可以限制车辆的行驶速度,提高司机驾驶的注意力等,有助于减少斑马线处的交通事故和建立斑马线上的安全秩序。此外,今年交警部门还推出了非机动车过马路专用道和行人过马路语音提示器等新设备,通过文明交通宣传栏、宣传大喇叭等,全方位提醒市民出行时注意遵纪守法,不要乱闯乱行。

在该支队事故对策科,记者拿到一份事故统计表,今年4月至6月市区内斑马线上未发生过车辆撞击行人的伤亡事故。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还说,通过创城工作,柳州市不断推进文明交通的建设。以此为契机,柳州市还对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的行人和电动车进行大力整治,对违法行为人进行通报。

本报记者 张威 覃科

实习生韦芳 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心如明灯画意暖 前柳州画院院长蒋友舜的艺术之路

蒋友舜简介:1949年出生于广西玉林,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画师。广西艺术学院客座副教授,曾任柳州画...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互让道了 秩序美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