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柳州市巾帼家政合作签约仪式近日举行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1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冼冰

晚报讯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以及二孩政策的全面落实,关于家政服务的难题困扰着不少有需求的家庭。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今年,市妇联牵头开展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相关工作。近日从市妇联传来好消息,柳州市巾帼家政合作签约仪式在柳州市妇女发展综合服务基地举行,柳州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市妇联大力整合有关部门和社会资源,为广大妇女就业创业、素质提升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保障。当天在签约仪式上,市妇联分别与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柳州市万年青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和职业培训学校、中信保诚人寿保险公司进行签约合作。

今后,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柳州市万年青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和职业培训学校将为巾帼家政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加大家政服务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巾帼家政人员的专业服务水平;中信保诚人寿保险公司将为在柳州市紫荆就业服务中心注册上岗的巾帼家政人员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保护巾帼家政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工作发展,服务妇女就业创业,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市妇女发展综合服务基地建设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立项,基地总面积500平方米,共分为6个功能区。基地的建成和启用,将为全市广大妇女提供一个集学习、展示、交流、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服务阵地。目前,基地人员已基本配备到位。在正式投入使用后,该基地将打造“为妇女办实事,为家庭解决困难”的暖心品牌,为柳州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贡献巾帼力量。

新闻推荐

丽笙酒店针对餐厅开展专项行动 按量配餐 厉行节约

文明节约用餐记者张捷晚报讯自古就有“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样的珍惜粮食、爱护劳动成果的著...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柳州市巾帼家政合作签约仪式近日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