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被拐24年了 弟弟你在哪?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22 13:47   https://www.yybnet.net/

小时候,韦雄冠和韦玉章长得很像,成年后的长相应该变化不大。图为韦雄冠近照。

寻找故事

今报记者黎静

寻找人:韦雄冠

被寻找人:韦玉章

寻找发生地:柳州

寻找心愿:阿弟啊,20多年过去,你还记得你叫韦玉章吗?快点回家吧,爸妈都老了,我们都想你。

1996年,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掠过龙城,92米多高的水位几乎浸泡了整个柳州,最终,“7·19”成为柳州人心里永远的印记。

对于韦雄冠和家人们来说,1996年,他们不仅承受了洪灾带来的经济损失,更承受了小儿子韦玉章失踪之痛。

20多年过去,一直在寻找却没能如愿的韦雄冠,走进南国今报“寻找”栏目,希望借助平台的力量找到弟弟韦玉章。

1

放养的韦家兄弟

上世纪90年代初,许多周边城镇的人涌入柳州讨生活,韦家父母就是这时进入柳州,安家在鱼峰区鸡喇一带。

很快,韦家大姐二姐出生后,韦家迎来了期盼的三儿子韦雄冠;3年后,1992年12月26日,小儿子韦玉章出生。

为了养活4个儿女,韦家父母只能打零工赚钱;最后赚了一些钱,在鸡喇一带做起了卖水果、蔬菜等小生意,早出晚归。一大早,父母出门前将早饭和午饭做好,热在煤炉上,由姐姐们放学后热给弟弟们吃。

当年,韦家兄弟的快乐来自于自由自在的玩乐。韦雄冠和韦玉章只隔了3岁,从小就感情较深。由于姐姐们要上学,父母要做生意,兄弟俩只能自已玩。小小的韦玉章像尾巴一样跟随着哥哥韦雄冠,疯跑在鸡喇街道上,畅游在柳江河里。

2

洪灾之年小儿子失踪

如果世上能有穿越机器,韦雄冠一定会把时间调到1996年9月11日上午8时,这天,弟弟韦玉章失踪,他很想在那天守着弟弟。

“1996年,洪水,弟弟失踪,家里人提起就难受。”韦雄冠说,当年,柳州遇到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当时整个柳州几乎都泡在水里,居住在鸡喇街的韦家也被大水淹了,断水,断电,断粮,韦家6口人经历了人生中无助的时段。虽然在洪灾中,邻居们守望相助,企业也给以救助,但洪水退后,家徒四壁,经济损失巨大。这场洪水对于小生意人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

为了维持生活,韦家父母只能身兼几职,更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们。

这一年,7岁的韦雄冠到了上小学的年纪。由于洪水耽误了开学,因而上课时需要加课,以前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韦家两兄弟就此分开,到12月才满5岁的韦玉章,只能独自一人游走在鸡喇街上。

1996年9月11日上午,韦家很安静,上学上班的人都走了。韦雄冠记得上学前,还交待睡在床上的弟弟韦玉章“老实点,不要乱跑”。不想,中午回家时,就发现弟弟不见了。

3

兄弟俩长得很像

小儿子不见,韦家父母得到消息后,马上停下工作回家寻找。韦玉章失踪的消息,迅速在鸡喇街流传开来,不少邻居加入寻找队伍。但是,从中午找到深夜,仍不见踪影。

据一位邻居介绍,当日上午8时左右,韦玉章在街边被一名中年男子抱走。当时韦玉章并没有哭闹,邻居以为是相熟的人,也就没有在意。得知韦玉章失踪,这位邻居认为,孩子是被拐走了。

韦玉章失踪第二天,韦家父母去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并在人多的地方张贴寻人启事。这条寻人启事,几乎每年都张贴。

“爸妈都老了,他们希望有生之年能找到弟弟。”韦雄冠说,在寻找韦玉章的20多年里,只要得到一丝信息,父母都会放下工作,不辞辛苦地跑去广东、湖南等地,核实是不是他们失踪的小儿子。如今,父母已步入老年,作为哥哥,韦雄冠接过了寻找弟弟的重任。

韦雄冠说,以前,他和弟弟韦玉章长得很像,如果不是身高不同,大家都说他俩像双胞胎。虽然分开20多年,也许口音会不同,但相同的血脉,兄弟俩的长相应该变化不大。

如果你看到和韦雄冠长得相像的年轻男子,请告诉我们,也许他就是韦家一直在寻找的小儿子韦玉章。

新闻推荐

“金九银十”产销旺 车市期待“收官红”

吉利星瑞(资料图片)本周距“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结束已不到两周,不少车企在忙着布局年底收官之余,也公布了前段时间的...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柳州旅游大有可为2020-10-22 09:01
评论:(被拐24年了 弟弟你在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