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金九银十”产销旺 车市期待“收官红”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22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吉利星瑞(资料图片)

本周距“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结束已不到两周,不少车企在忙着布局年底收官之余,也公布了前段时间的产销数据。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9月中国车市产销数据显示:当月中国汽车产量为252.4万辆,同比增长14.1%;汽车销量为256.5万辆,同比增长12.8%。在全国多地相继落实汽车促销政策后,我国汽车市场正朝着实现“正增长”一步步迈进,距离2021年仅余2个多月的时间,车市能否迎来“收官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汽博会成绩可观 众车企销量上升

9月,龙城乃至广西车友最为关注的车圈大事,莫过于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至21日结束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了。各车企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业界盛会,五菱宝骏、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东风风行、MG、哈弗等50多个汽车品牌齐聚柳州,同台展示风采。在4.5万平方米的展馆里,星光璀璨,超过400款车型进行集中展示,其中不乏玛莎拉蒂、宾利、迈凯伦、保时捷等品牌豪车,不少车商还针对柳州市民的需求推出多重购车优惠福利政策,让市民在观展之余能仔细推敲购车“金算盘”。据统计,为期5天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吸引了大批热情市民参与,近6万人次入场,共计成交车辆2160辆,累计成交金额超过3.148亿元,这样的成绩在“后疫情时代”十分可观。

此外,随着汽车销售激励政策与车企强有力的优惠措施相继落地,众多车企近期公布的产销数据明显上升。据上汽通用五菱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9月,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达176000辆,同比增加20%,连续6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其中五菱品牌销量达118027辆,同比增长36%;新宝骏品牌销量达20290辆,同比增长22%;新能源产品整体销量达24386辆,环比增长33%。比亚迪汽车9月全系销量为40905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15.2%。吉利汽车9月共销售新车12636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另外,吉利汽车前三季度总销量达到875472辆,已完成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66%。

多款新车齐亮相 年底购车选择多

临近年末,各大车企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凭借行业火热之势,冲刺年终销量,为开拓来年市场做好铺垫。因此,不少重磅新车将于近期揭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10月18日,吉利星瑞媒体试驾活动在柳州鹏帆吉利4S店内举行,现场媒体围绕车辆外形、动力、内饰进行全方位体验,均给出较高评价。

作为吉利汽车4.0造车时代下的第一款产物,吉利星瑞外形视觉效果相当沉稳,最新的盾形格栅样式换成垂直的直瀑式,整车更显干练,大灯灯腔内部是三段式脉冲日行灯,让两侧大灯看起来“炯炯有神”。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高达300牛·米,质量和品质十分出色。此外,吉利星瑞的内饰采用了时空交替座舱设计,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带给驾乘者触手可及的品质体验。该车设计师推荐款全球首发,限量3000台,抢购价13.77万元,市民可前往柳州鹏帆吉利4S店内进一步咨询。

作为家庭刚需产品,家轿市场即将迎来不少新款。上汽大众新款桑塔纳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8.69万元至11.18万元,部分车型外观有所调整。新款桑塔纳搭载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额定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达145牛·米,均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比亚迪F3新增豪华版可选,推出一款车型,售价为5.08万元,新车在经典款车型基础上增加了部分配置,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5L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扭矩为14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5.9升,能满足普通家庭日常代步刚需。

行业渐回暖,新车频上市。不难看出,相较目前复杂的国外汽车出口市场,国内汽车市场正在稳步回升,虽然距离“开香槟”的时刻尚有一段日子,但随着购车者消费信心的恢复,国内汽车市场或将迎来2020年的“收官红”。 (李斌)

新闻推荐

“百亨公司”老板跑路 有老人投资90万元

最近两天,柳州市鱼峰警方接到不少市民报警称:由于广西百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跑路,他们在该公司投资的资金无法按...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九银十”产销旺 车市期待“收官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